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热点轮番活跃 领涨板块潜力个股需关注

2011年02月17日 13:4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股指并未如市场预期般震荡调整,而是小幅震荡后坚定上扬。沪指在2882点企稳,收盘在全天最高点2924点,涨幅为0.85%,强势明显;深成指明显强于沪指,涨幅为1.36%。对于投资者而言,紧盯指数不一定代表能赚钱,只有找准领涨板块个股,才能在上涨中获益。那么目前的热点能否延续,哪些板块又有望成为新的热点呢?

  行业估值低

  钢铁板块渐复苏

  表现: 昨日钢铁板块以2.47%的涨幅位列板块涨幅榜前列,44只交易的个股中仅*ST沪科微跌,其余全盘上涨,包括*ST钒钛、太钢不锈、大冶特钢等12只个股涨幅超过3%。

  对于钢铁股的上涨,分析人士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钢铁板块本身估值偏低吸引了资金进入。目前包括宝钢、鞍钢、莱钢、华菱钢铁等市净率都在1倍左右,板块估值偏低。另外,钢铁市场近期的涨价也刺激板块走强。春节后钢铁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在15日公布的3月钢价中,宝钢主力产品价格继续上调200元-600元/吨不等,而前一天武钢率先上调主要产品价格200元-400元/吨。

  后市:国信证券指出,从估值看,钢铁板块已处于超跌区域。近期受成本推动及春季开工补库需求的影响,国内外钢材价格快速上涨。在估值优势下,行业具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估值低,业绩优异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推荐ST钒钛、大冶特钢、新兴铸管、八一钢铁、宝钢股份等。光大证券将钢铁股的表现判断为反弹而非反转,建议适当参与新兴铸管、宝钢股份等。

  业绩出众

  机械板块表现正当时

  表现:机械板块近期一直强劲,昨日该板块再次领涨,板块平均涨幅3.11%,包括秦川发展、林州重机等6只机械股涨停;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等47只个股涨幅超过3%。

  2010年整体业绩好是机械板块获得资金青睐的重要原因。以工程机械为例,银河证券研报认为,2010年以来,在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较快增长的背景下,工程机械行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尤其是上半年累计销售增速将近60%,下半年由于工程机械销售进入淡季,加上上年基数前低后高的影响,行业增速呈现小幅回落。工程机械全年销售同比增长48%以上。

  后市:银河证券等认为机械板块细分行业的业绩表现差异大,建议区别对待,可关注工程机械中的徐工机械和三一重工。东海证券建议关注水利机械行业,包括浙富股份等。光大证券则建议关注煤炭机械,认为煤炭机械是高端设备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生产方式的改变是支撑煤机需求的主要因素,建议关注林州重机、郑煤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