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已进入强势整理阶段 还有较大上涨空间

2011年02月17日 13:4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见底2661点以来,市场一直处于强势上涨阶段,如今已涨至2900点了,这导致大盘以及大多数个股都处于技术上的超买区域。就技术而言,确实需要一个修正过程。不过从基本面情况来看,未来几日,即使步入整理阶段,都属于强势整理。

  自见底2661点以来,市场一直处于强势上扬阶段,虽然单日拉出大阳线的情况很少出现,但碎步上扬之势已逐渐扭转了投资者的看空观点,市场信心得到极大恢复。之前大盘不断下跌,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人气,看空后市的占绝大多数。而且基本面也不断传出利空,导致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但正是在处于市场信心极度脆弱的时刻,大盘转势上扬,这也反映出市场内在力量的转变。当然经过连续的碎步上涨之后,目前沪指已到了2900点附近,技术指标已处于超买区,技术上的修正是必要的。

  目前,从引领大盘走出低谷的领涨板块来看,高铁、高端制造等“国家队”股票,已露出疲态,已逐渐步入调整阶段了。领头羊率先步入调整,那么大盘进入调整阶段也不会有多远。而大盘技术指标处于超买区,也显示出短期风险随大势上涨而进一步增大了。不过,这个整理,并非是大盘见顶再次步入调整的开始,而只是短期修正而已。原因有四:第一,市场人气已明显激活,入市资金逐步增加。即使未来出现整理,短期内也难以浇灭市场做多热情。第二,中小板和创业板刚刚步入超跌反弹阶段。它们的上涨会大大抵消做空动力。第三,来自基本面的情形,已不似之前那么恶劣了,这也给市场上涨增添了底气。第四,高铁、高端制造等板块的调整,只是因其之前上涨导致技术指标处于超买区,并非有什么来自基本面的重大利空的打击。他们的调整,更多是技术面的修正而非基本面的调整,因而这种修正无论从时间或是空间上来看,都不会有多大。这一板块在经过短期调整之后,依然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记者 孙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