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曹中铭:"新三板"增资潮背后是可怕的腐败利益链

2011年02月17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伊始,当新股‘三高’发行导致的破发潮挑动着市场的神经时,‘新三板’的增资热潮亦在悄然地进行中”。曹中铭今日发表题为《新三板市场又一造富基地?》博文,他指出,  PE/VC以及自然人股东热衷于“新三板”市场,其实并非没有原因。IPO新政推出之后,中小板、创业板离谱的“三高”发行,挂牌后的高估值所形成的巨额财富效应,应是创投基金与自然人股东跻身“新三板”的最大动力与催化剂。毕竟,如果成功实现转板,投入与产出比例将出现严重不对等的格局。

  文章指出,来自深交所披露的关于“新三板”的相关信息显示,包括凯英信业、诺思兰德、中海阳等七家“新三板”公司纷纷发布了定向增资方案。而据Wind统计,从2006年“新三板”开板到2010年底五年时间仅有11家挂牌公司完成增发。尽管“新三板”发布定向增资公告的七家公司中因为资金紧张因素的大有人在,但创投基金与某些自然人股东瞄准的却是今后转板的可能性以及背后大幅增值的潜力。事实上,在今年1月14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中,证监会部署的工作重点第一项即是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扩大直接融资,其中就包括“抓紧启动中关村试点范围扩大工作,加快建设统一监管的全国性场外市场”,这也成为“新三板”增资潮的一大推动力。

  曹中铭指出,中国证监会欲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与建设统一监管的全国性场外市场,就应该打破地方利益割据的局面,将各地诸如柜台交易等集中起来加强管理。就增资本身而言,“新三板”出现的增资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隐藏其中的投机利益链与腐败利益链。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