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老股民:控制仓位短期仍可做多

2011年02月17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民李先生:1月CPI数据是低于预期的,这也是这两日大盘仍维持反弹节奏的原因之一。但这里需注意,统计局有调整数据稳定人心之嫌,实际的通胀也就是核心CPI数据还是在往上走,PPI也在往上走,也就是说,当前的通胀形势可能仍旧不乐观,结合当下的用工成本上升以及招工难也可窥其一斑。所以,抗通胀压力很大,政策紧缩预期还是很高,就决定了股指在中期包括2011年全年可能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这个大前提一定要注意,不过,在这个前提下,肯定还有板块行情。

  至于短期(未来1到2周),仍可积极做多。原因如下:大盘依然维持震荡向上状态并出现滞涨,这是短期上涨过多后喘息的必要动作。这种情况下,即便大盘见顶(短期3000点心理关口可能是顶),也不会一下子摔下去,而是有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量能没有太大的下滑,说明投资者的热情还是比较高;依然不断地有新热点出现,市场不怕下跌,就怕没有热点。在此情况下,建议大家关注此前涨幅不大的补涨股、年报高增长预期股,还有就是收益成交上扬的券商股。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半仓操作,高抛低吸。

  股民刘先生:周三两市量能有所下调,但人气依然不减,后市依然看多。周三领涨大盘的中流砥柱无疑是二线蓝筹,建议大家继续关注机械设备、仪器仪表以及汽车制造等行业的短线投资机会,以及以铁路为代表的、受益于“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相关战略新兴产业的中期投资机会。另外,具备估值优势的高速公路、航运以及港口等防御类品种的投资机会建议适当关注。对于周期性蓝筹股,宜保持中长期逢低加仓的稳健思路,耐心等待股价再次回落后的建仓机会。    (吴海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