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至2010年底 97家QFII共197亿美元投资额度获批

2011年02月1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3-2010年QFII项下历年资金跨境流动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分析小组发布的《2010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指出,截止2010年底,外汇局共批准97家QFII机构共计197亿美元的境内证券投资额度。同期,QFII机构累计汇入投资资金184亿美元,累计汇出资金(均为收益,无投资本金的汇出)30亿美元,累计净汇入资金154亿美元。

  《报告》指出,2002年,我国推出QFII制度,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专业投资机构经核准投资中国境内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和债券。此后,QFII项下资金流入快速增长。

  《报告》还指出,截止2010年底,外汇局共批准97家QFII机构共计197亿美元的境内证券投资额度。同期,QFII机构累计汇入投资资金184亿美元,累计汇出资金(均为收益,无投资本金的汇出)30亿美元,累计净汇入资金154亿美元。

  受本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7年至2008年间,国际金融市场普遍面临信心及流动性不足的困难,国际投资者放慢了申请QFII资格及汇入资金的节奏,QFII项下资金流入规模也有短暂的下滑。但在此期间,QFII机构在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仍然保持着平均70%以上的持仓量,无清算及汇出投资本金的情况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稳定市场的积极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