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基坚定高持仓 货币市场基金呈现加速上涨态势

2011年02月20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股指超预期反弹,市场系统性风险担忧减轻,偏股型基金净值损失短期压力暂缓,维持其近期以来的高持仓策略。货币市场基金近期呈现加速上涨态势,主要是得益于日趋偏紧的货币政策。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偏股型基金继续高持股比例,周平均持股比例略升0.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增加0.47%至本周四的91.3%,混合型基金同期持股比例至周四为78.3%。

  从基金经理的变动情况看,截至周末有4家公司公告11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除1家公司旗下的3只基金经理离职外,其余均为公司内部岗位调动或增聘类型,春节过后基金经理变动频率较节前大幅增加,基金经理离职频繁度仍属较高水平。

  本周无新基金成立公告,即使上周成立的6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也仅为48亿份,偏股型基金募集再回到历史低位,平均募集规模不足5亿份。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指出,这表明投资者仍对二级市场股市较为看淡。

  新基金发行本周稍有回暖,共7只基金公布发行公告,偏股型基金仅2只,其余为债券、QDII和保本型。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共有8只新基金在同时发行,渠道状况较节前明显宽松。

  央行本周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认为,央行去年以来的一系列紧缩性调控政策,助推货币市场利率上行,对货币市场型基金收益构成利好。

  历史数据显示,货币市场型基金的月年化收益率在2009年4月达到有史以来最低谷的1.09%,低于3个月定期存款。伴随着货币政策转向稳健,货币市场利率在2010年以来明显回升,2011年初呈现加速上涨态势。受此影响,货币市场型基金收益率逐步回升。

  阎红说,2011年央行货币政策的基调转向防通胀的预期仍然强烈,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货币市场型基金的收益率有望继续提高。该类型基金是较理想的短期和活期储蓄替代品,是股票市场调整时的较好避险品种和流动性管理工具。建议关注治理结构合理、产品线较全、固定收益类产品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基金公司管理旗下的货币基金。

  (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