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汇源"喝下"旭日升 与康师傅统一竞争茶饮料市场

2011年02月23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浅蓝色的易拉罐上,印着旭日东升的红太阳。曾一度辉煌的“旭日升”冰茶将重回市场。今天上午,国内饮料巨头汇源果汁在北京宣布将旭日升品牌收入囊中。随着“汇源-旭日升”冰茶的上市,未来,以纯果汁起家的汇源,将与康师傅、统一等在茶饮料市场展开正面竞争。

  作为中国茶饮料的先行者,旭日升在上世纪90年代率先推出了“冰茶”概念,并在短时间内创造了年销售30亿元的奇迹。但随着数家品牌企业主打的“冰红茶”、“冰绿茶”迅速成为市场新宠,旭日升冰茶则逐渐走向落寞境地。此后,破产的旭日升被中社旭日集团接管,消费者熟悉的旭日升产品基本在市场绝迹。

  今天上午,汇源果汁集团在北京宣布,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据知情人士介绍,在未来,“旭日升”将被打造成为专属的茶品牌,专注于茶饮料市场。今年2月底,旭日升品牌第一款新产品旭日升冰茶即将问世。该产品以“解渴提气”为卖点,是一款全新的加汽茶饮料。此外,旭日升还计划在今年推出暖茶产品,重拾上世纪90年代消费者对于“旭日升”的情感与回忆。

  汇源方面表示,此次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进一步丰富了茶饮料产品线,将有利于汇源集团进一步开拓茶饮料市场。同时,依托于汇源的优势资源,“旭日升”还将进一步架构独立的营销体系,延伸和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环节。(记者 杨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