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发令枪”刚响 机构却抢先开溜

2011年02月25日 08:3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夜之间,高送转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昨天公布10转10股派5元年报的科伦药业,收盘封住跌停。而华平股份、中瑞思创、超日太阳、星河生物等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个股,跌幅也超过5%。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多数高送转个股在年报推出之时,游资和散户蜂拥而入,而潜伏已久的机构投资者则高位套现。

  “科伦药业竟然跌停了,是不是机构撤退了。”一位投资者在论坛里发帖表示,自己前天看到尾盘科伦药业快速拉升,一时心动就冲了进去,前天晚上科伦药业公布了10转10股派5元的分配预案,本以为科伦药业昨天会高开,没想到该股竟然低开低走,收盘封住了跌停,换手率放大到了8.9%,是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

  跟科伦药业的走势相似,华平股份、中瑞思创、超日太阳等个股昨天也出现了集体大跌。公布10转15股派2元亮丽方案的金通灵,昨天也仅上涨了0.99%,换手率达到33.78%。

  此前,圣农发展、双塔食品等高送转个股也在年报公布前后遭遇过大跌,不过此后逐渐企稳,还创出了股价新高。科伦药业等高送转个股,能否重复圣农发展的故事呢?

  公开信息显示,科伦药业的最大买家是安信证券武汉胜利街营业部,买入了1061万元,其余的几家营业部买入金额在600万~900万元之间。但在卖出席位中,前4位均是国泰君安旗下营业部,包括卖出8658万元的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卖出6544万元的国泰君安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另外两家营业部卖出金额也超过了5000万元。以昨天科伦药业的收盘价计算,国泰君安4个席位卖出了约170万股。

  科伦药业的三季报显示,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都是基金,持有最多的富国天益基金拿了495.22万股,最少的景顺长城鼎益基金持有71.77万股,基金昨天大规模抛售的概率不大。

  “这说明国泰君安证券不太看好科伦药业,不然不会出现4家营业部一致卖出的现象。”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去年10月,国泰君安给予科伦药业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37元,昨天科伦药业开盘160元以上,国泰君安选择了逢高卖出,落袋为安。

  同样的基金抛、游资接的情况也出现在棕榈园林、超日太阳、合康变频、吉峰农机等个股中。

  与散户热衷追热点不同,基金为主的机构多数相对理性,当高送转个股估值高于其预期时,一般基金都会选择离场,转而建仓估值相对比低估的个股,另外部分高送转个股,股本增加后,业绩增速下降,股东权益并未增加,成了一个纯粹的数字游戏,这也成了促使机构离场的因素。

  “选好业绩爆发的个股,陪着公司一起从小到大,从弱变强,这是一种投资,更是一种享受。”在股吧里,一位投资者这样表示。(记者 张云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