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航工业收购德国洪堡20%股权

2011年02月25日 15: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当地时间2011年2月23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完成了收购德国洪堡公司20%的股权交割,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收购交易金额为4500万欧元(约合6500万美元),通过中航国际北京公司所属境外全资子公司中航国际凯融有限公司完成。

  中航工业预计将在该项目上获得7%~10%的直接投资收益率,并且在“十二五”期间平均每年能够实现出口签约不少于6亿美元,其中超过70%的设备采购来自国内。

  德国洪堡公司是全球建材成套设备和生产线设计、设备研发和生产、建材成套工程领域方面具有国际领导地位的“三强”之一,洪堡品牌是世界建材成套行业三大品牌之一,在全球建材成套设备供应和工程项目市场占20%左右份额,工艺设备质量和技术研发实力均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中航国际总经理吴光权表示,收购洪堡公司股权,可以发挥洪堡公司150多年的品牌效应,充分扩大我国在世界建材成套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利用洪堡公司拥有的强大国际市场网络和客户群,结合中航工业自身的实力,共同开拓国际建材成套机电工程业务(EPC)市场,带来更多的项目和高端客户,大幅度促进国内建材成套技术设备出口和承揽国际建材成套工程总包项目,从而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建材成套企业的友好合作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大在世界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中航国际将以洪堡公司为平台,通过在中国合作建立采购中心和研发机构,可以使国内产业快速进入国际市场,并促进国内产业的升级换代。 记者 朱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