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发展三年不分红 高管薪酬却翻番

2011年02月25日 1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A股首份上市银行年报,深发展A2010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净利润达到63亿元,基础盈利能力再获提升。而且不良贷款率持续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年报显示,深发展201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25%。实现每股收益1.9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

  同时,深发展A不良贷款率持续保持在0.58%的很低水平。到2010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19%和7.10%,符合监管标准。

  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经审计的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06.71亿元。令投资者失望的是,虽然深发展连续大赚,可供分配的利润超过百亿元,但依然不分红,连续三年做铁公鸡。深发展称,把经过各种扣除后的87.41亿元的未分配利润用于补充资本金,留待以后年度分配。

  不过,深发展高管的薪酬却大幅增长,多数高管收入几乎翻番。其中,董事长肖遂宁去年薪酬为82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95.96%。执行董事、副行长胡跃飞达516万元,同比增长72.58%。

  整体业绩有望增两成

  兴业证券金融业分析师张忆东分析表示,A股上市银行201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预计在698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6.2%。但由于拨备支出的增加和业务费用计提,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7.7%。张忆东还指出,上市银行去年年末的贷款余额达到了32.5万亿元,同比增长18.7%。不过,存贷比数值较高的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如兴业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面临着吸收存款的压力。

  民生证券李锋乐观地认为,信贷规模控制增强银行的议价能力,一月份息差快速上升,小行息差上升尤快。“以价补量”将使银行业的利息收入增加,2011年全年的业绩依然有保障,预计会增加两成左右。 (文/张忠安)

  新闻链接

  新监管工具即将落地 资本充足率再度承压

  银行将掀起新一轮上市风潮

  昨日,关于广发银行、上海银行IPO的进展再度引起业界关注,而此前包括江苏银行、重庆银行等多家城商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的消息。可见,银行补充核心资本充足率的任务仍重。

  就在光大银行宣布启动H股发行计划后几天,交行也披露了其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该行赴港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议案。记者粗略估算,进入2011以来,各家银行以不同方式再融资的规模已接近2000亿元。

  暂未上市的银行也正谋求上市。广发银行计划在A股和H股上市事宜,筹资规模有可能在150亿~200亿元区间。

  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上市仍处在前期的准备阶段,“现在的市场状况对上市来说仍不算太理想”。

  银行上市“蔚然成风”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银行于前日首次披露了上市时间表,而大连银行则在完成职工股东股权转让工作后,上市障碍得到了清理。

  此外,江苏银行、重庆银行等多家城商行已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还有10余家城商行和农商行均在筹备IPO事宜。

  万联证券分析师李双武指出,从监管角度看,各家银行都需要补充核心资本充足率。另外,只有补充了资本,地方融资平台拨备才有前提。(刘新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