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二五”期间新疆铁路建设营运里程可翻番

2011年02月27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二五”期间,新疆铁路建设投资规模将达1200亿元至1500亿元。预计到2015年,新疆铁路营运里程可翻番,达到8200公里。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今年新疆铁路建设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库阿(库尔勒-阿克苏)二线轮台至阿克苏段、哈密货车南环线等7个项目(共计1291公里新线)将完工;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等7线14个续建项目进入攻坚阶段;乌鲁木齐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哈密至将军庙铁路等11个拟开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申报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目前,新疆铁路营运里程已突破4000公里。未来新疆铁路建设主攻方向为:加快新疆连通内地、新疆与周边国家以及新疆区内共三个方面的大通道建设。

    预计到2020年,新疆铁路将形成“四横四纵、四大对外通道、六个铁路口岸、四个铁路枢纽”的主骨架。

    近年来,新疆铁路建设投资不断加大。2010年,新疆铁路完成建设投资229.8亿元,喀和铁路、库阿二线库尔勒至轮台段、乌阿电气化改造、安北至柳园段电气化改造、乌准铁路准东至将军庙段5个项目(共计1271公里新线)按期建成;精伊霍铁路、乌精二线、奎北铁路、乌准铁路乌北至准东北段圆满完成国家正式验收;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站前路基工程基本完工,防强风科研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

    眼下,喀和铁路单线日铺轨11.4公里速度以及吐库二线托克逊特大桥日单班架设T型防风梁的进度,均创造了中国铁路施工新纪录。

    目前,铁路仍然是出疆物资运输的主体渠道。2010年,新疆物资运输通过铁路发送了6857万吨,其中,出疆物资铁路运量为4650万吨,同比增长11%。

    随着铁路项目陆续完工,新疆铁路运输能力正在逐步提升,出疆物资铁路运量有望每年增长10%。(记者贺占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