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三板扩容利好频出 三月首推券商股

2011年03月01日 11:1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板块一

  新三板扩容利好

  三月首推券商股

  新三板试点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其主要受益板块的券商股也日益成为市场所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指出,新三板的股份转让、定向增发、企业收购三大功能给券商提供更大的作业空间,同时做市商将获得赚取股份交易买卖差价的机会。据估算,新三板试点潜在市值有望超过万亿,贡献券商新增收入超100亿。扩容之后,全国80多家的高新园区都将纳入三板市场,首批试点可能10家左右,假设挂牌率提升到10%,则总市值超过1万亿不是难事。假设每家公司上板,券商收取100万的主办费用,10%的挂牌率,如10家类中关村科技园加入新三板,可新增收入100亿元以上,考虑后续的交易和做市商业务,可实现收入范围更为广阔。海通证券认为,新三板扩容将再造一个证券公司,投资者可关注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以及中信证券。

  板块二

  关注有政策、价格

  支撑的有色股

  业内人士指出,全球经济复苏刺激金属需求是投资基本金属的根本逻辑。不过,从去年11月中旬以来,国外金属价格走势一直强于国内价格走势,金属价格上涨但相关股票下跌,主要原因是对国内调控政策的担忧。受此影响,在政策担忧逐步趋缓的情况下,现阶段有色金属股价会继续补涨,一步到位跟上金属价格走势。战略性金属如稀土、钨、锑等价格近期继续上涨,也为相关公司业绩提供有力支撑。建议投资者关注辰州矿业、包钢稀土、金钼股份、东方钽业、格林美与锡业股份。基本金属方面,建议关注江西铜业、中国铝业、中金岭南与驰宏锌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