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IPO过会率骤降 创意信息等三公司各有"猫腻"

2011年03月02日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经济网3月2日讯 与春节前宽松的过会率相比,进入二月IPO风声已开始悄然收紧,过会率骤然下降至不到六成,仅为57%。

  节后过会率骤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包括中小板和创业板在内,节后共有七家公司申请过会。然而,最终结果显示,仅有益盛药业、百润香精、海伦哲、中京电子四家公司成功过会,而德勤集团、创意信息和恒源发制品三家公司最终失意而归。

  创意信息:上市圈钱嫌疑

  文章指出,创意信息难以摆脱上市圈钱的嫌疑,同时,其余两家公司募集资金的必要性大打折扣以及主体资格缺陷等原因成为IPO冲关失利的重要原因。

  创意信息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2008年至2010年三年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仅为23.11%、23.09%和24.09%。可以看出,公司偿债压力较低,充分说明了公司并不差钱。更重要的是,从公司募集资金投向来看,募资的必要性并不充分。

  【相关】创意信息: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信技术服务,包括集成与开发、电信网络与系统服务。

  恒源发制品:突击增资解担保之围

  恒源发制品的冲关失利或许在于公司外部股东突击入股的背后或是为在临过会前解决困扰公司的互保问题。

  2008年9月28日恒源有限进行了首轮增资。此次增资后的注册资本4100万元计算,4元/单位注册资本对应的市盈率高达11.76倍。2009年6月和10月恒源有限又进行了两次增资,显而易见的是,在经历了三轮突击增资后,公司如愿解除了全部的对外担保,消除了因对外担保所引致的潜在财务风险。同时,过高的存货余额已成为公司较大的一个潜在风险。

  恒源发制品作为规模较大的发制品企业,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包括采购、生产、销售、海外经营等的多个环节对流动资金占用较大。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存货、应收账款余额不断增加。

  【相关】恒源发制品:公司包括采购、生产、销售、海外经营等业务。

  德勤集团:业绩增长背离航运行业

  德勤集团招股书显示的业绩在近几年持续高增长,与整个航运行业的周期完全背离。自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来,波罗的海指数持续暴挫,各大航运公司业绩直线下降。同时,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海运行业陷入困境,从事海运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甚至出现亏损。而德勤集团的净利润居然保持高速增长,这不由让人怀疑其业绩的真实性。

  【相关】德勤集团:主要是运输煤焦炭、钢铁材及矿砂石等干散货,其中以煤炭为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