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股挺进“春天里”

2011年03月05日 15: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周最后一天,沪深股市涨幅双双超过1%,上证综指创下2011年以来收盘新高。本周,银行股板块连续多日成为沪深两市的领涨板块,这在近几个月非常少见。银行股为何能重新受到市场青睐?该板块是否从此走出一波大行情?尽管各方各执一词,分歧很大,但是分析机构的普遍共识是,银行股已经明显价值低估,2011年银行股存在价值发现的需求,至少机会大于风险。

  板块表现

  银行股本周吹响集结号

  2010年备受冷落的银行股在2011年终于迎来了翻身的日子。本周银行股板块连续多日成为沪深两市的领涨板块。

  3月2日,上证指数下跌0.18%,而银行股则整体上涨了0.79%。

  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的当日涨幅也均在1.5%以上。

  3月3日,银行股继续成为A股的定海神针,虽然上证指数当天下跌了0.37%,但是银行类的整体涨幅达到了1.29%,位居所有板块涨幅第一,领头羊招商银行涨幅达到了4.16%,实现6连阳,华夏银行则是7连阳。

  深圳市场人士张涛分析:“周三市场表现,透露出银行股蠢蠢欲动的迹象。近日,大盘将完成振荡开始上攻,银行可能是这波的主力。”

  本周开始,2月份的强势板块家电、建材、化工等开始出现振荡整理的态势,与此同时,银行股却出现了持续的资金流入。

  原因透视

  银行股为何异军突起

  弱势之下,长期低迷的银行股为何异军突起?大部分市场人士不得不承认,无论从业绩还是估值以及股价来看,银行股的确是“价廉物美”,而且去年银行股调整了这么久,也该爆发了。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表示“传巴菲特将参与招行港股增发,不知是真是假,谁有确认消息?”消息传出后,招行股价出现异动。

  招商银行投资者关系部高级经理刁文卿表示,“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融资计划,其他的可以自己去想象。”而记者观察到,目前招行A股报14.06元,较港股折价接近20%。“倒挂”幅度仅次于中国平安。由于港股股价明显高于A股,精明的股神巴菲特参与增发的传闻可信度值得怀疑。

  近日的异动除了传言因素以外,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市场对银行股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期待。

  一季度业绩有望增长两三成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市场资金突然开始再度青睐起银行股板块了呢?

  在银行板块当中,目前深发展已公布2010年年报,2010年实现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25%;实现每股收益1.91元,较上年增长18%。而浦发、兴业、光大、宁波银行都已发布了2010年的业绩快报,兴业银行每股收益可达到3.28元,浦发银行每股收益可达1.6元。其他银行业绩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在各大券商行业分析师看来,银行股一季度的业绩有望再给市场惊喜。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认为,银行股一季报超预期的确定性正在增大,银行业净息差可能出现2007年四季度至2008年一季度的急速反弹。

  中金公司认为,银行股全年表现的第一个时间窗口是3~4月的业绩披露期间。从历史数据看,2007年~2008年的紧缩周期中,A股和H股银行股凭借强劲业绩在2008年3~4月份分别跑赢市场12.2和18.9个百分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