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受权重股拖累 大盘止步三千点

2011年03月11日 08:1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指在3000点戛然止步。是空头在做困兽之斗?还是短期升势已经结束?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大盘事实上已经完成了任务,我曾在分析中反复强调,市场的短期目标就是3000点,到了3000点就会出现调整,不巧被我说中了。

  首先,从技术角度可以判断,2月21日股指缩量上涨,20日均线开始对年线进行上穿,随后22日市场出现放量暴跌。但20日均线上穿却很坚决,之后在24日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的时候,市场的表现却是上涨,20日均线继续对半年线和60日均线进行上穿。在这期间,量能一直保持在1200亿-1500亿元之间的平稳状态。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判断,20日均线的上穿是坚决的,而5日均线的下穿则是短线的障眼法。由此可以判断,大盘会继续往上走,而3月7日的放量突破,将2944点直接踩在脚下,3000点成为必然的攻击目标。

  在这段上涨期间,银行等蓝筹品种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各类题材股也纷纷响应。但到了3000点后,问题就出来了,之前一直若隐若现的“二八”转换最终还是没能成功,特别看昨天的调整,银行股明显拖累了市场,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也纷纷回落,如此局面致使调整在所难免。

  此外,3000点也是重要的整数心理关口,并且堆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需要消化,大家不约而同选择了在3000点位置进行利润锁定,导致谨慎观望的心态充斥市场。

  那市场要调整到什么位置才算完?首先,短期5日均线会有一定支撑,但这个支撑只是缓解压力,不会起到决定性作用。下方会受到2944点一带缺口的牵引,但同时这里也是重要的短线支撑位,市场有望再次企稳。

  接下来,我们还要看权重股的表现。所谓“成也蓝筹,败也蓝筹”,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低估值是决定市场不会出现深幅调整的主要因素,但持续的低迷也会影响目前市场较为强烈的投资欲望。我们并不一定期盼蓝筹股短期内会带给我们多大的投资收益,但只要蓝筹股企稳,市场就会企稳。在“十二五”开局年的背景下,无论短线还是中长线,投资机会都不会少,真正的大行情还在后面。已经从年初战斗到现在,我们现在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了。

  在策略上,一方面可对已经获利的品种进行减持;另一方面尽量持有相对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医药股,这个板块同时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受益板块,目前的安全边际比较高,可作为轻仓持股观望的首选。华讯投资

  ●大摩投资

  关注缺口处的支撑

  从技术面看,昨日股市在一片唱多声中回撤了一根大阴线,以较为猛烈的方式对高位背离的短周期指标进行了修复。

  在此期间已经提前调整到位的创业板指数却逆势上涨,从侧面反映出未来主板市场的走向。

  今日需要密切关注2940点缺口附近的支撑。2940点一线是黄金分割位、前期缺口以及10日均线所处的三重强支撑,如果这里被有效跌破,那将意味着“头肩底”的突破宣告失败,需要重新考虑将仓位控制在5成以下观望。

  如果2940点没被跌破,那么中线趋势依然向好,操作上也可以持股待涨为主。

  ●深圳智多盈

  调整只是中场休息

  昨日受隔夜美股及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关口,此后震荡走低,多头虽有一定程度的抵抗,但午后再度放量快速杀跌,终盘以一根微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

  沪指久攻3000点不克,掉头调整是情理之中的事。人们对于货币政策的担忧致使近日的走势受制,而国际大宗商品的下跌直接拖累有色金属和黄金板块的走软,系统性风险和技术性调整需求叠加而出。

  从技术上看,昨日的下跌其实就是沪综指上攻3000点后的回踩,有回试周一跳空缺口支撑力度的要求,这也属于正常现象。对投资者来说,股指调整恰恰是一次介入机会,借此随着市场的结构性调整而进行主动性的顺势调仓换股正是明智之举,重点可关注政策长期支持的产业及高送转品种。

  ●世基投资 余炜

  强势上涨将转入震荡消化

  3000点的威力在昨日得以强力展现,连续的争夺战以多方暂时受挫而告一段落。大盘昨天全天指数未有一次冲击到3000点之上,反而直接考验周一的跳空缺口,个股更是一溃千里,大面积回吐获利。

  作为近期行情的发动机,大盘股跌势惨烈,特别是涨幅高、涨速快的煤炭、券商、银行、石化等权重股,在回调初期扮演了杀跌角色,中国神华、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海油服、中国联通这些中字头股票跌幅都在3%以上。

  展望后市,虽然昨天股指险守在跳空缺口上方,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掉以轻心,近期的强势上涨行情暂时止步的可能性较大,这一点从周K线上看更为直观,昨日正是明显受压在250周均线处,预计短时期内市场将转入震荡消化阶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