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个股业绩或决定填权行情高度

2011年03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市场迎来技术性调整,沪指下探2950点跳空缺口寻求支撑。煤炭、券商、有色等前期表现优异的板块领跌,但有色板块中的精诚铜业却逆市涨停。在行业板块调整、伦铜价格下挫的背景下,精诚铜业所走出的独立行情,似乎只能用填权行情来解释。但是,分析人士指出,并非每一只具备高送转概念股,在除权后都出现气势如虹的行情,业绩差异或将决定填权行情高度。

  昨日是滨化股份的除权除息日,滨化股份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1元转增5股,而滨化股份也逆市迎来了填权行情,单日涨幅高达9.06%。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双龙股份的除权除息日,与滨化股份的走势大相径庭,双龙股份单日下跌了2.97%。同属化工板块的两只股票却走出了截然相反的行情,一方面是因为相对于滨化股份10转增5的分配方案,双龙股份10转增3的分配方案转增比例较小,后市走出填权行情的空间较小。更重要的是,相对于滨化股份26.44%的2010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双龙股份的净利润增长率只有3.71%,业绩差距或是决定两者后市走势的关键。

  总体而言,2010年度业绩表现优秀的除权个股均走出一波填权行情。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精诚铜业,除权后的8个交易日涨幅高达38.35%,而精诚铜业2010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高达106.09%。同是高送转分配方案的富春环保也有望延续填权行情,除权后2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高达18.30%,而富春环保201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也达到了50.66%。比较耐人寻味的是圣农发展,同是高送转题材(10转增10),除权后的累计涨幅仅为2.75%,虽然该公司38.77%的净利润增长率较精诚铜业和富春环保低了不少,但所有已完成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中,圣农发展的业绩增速仍处于上游。 (记者 曹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