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BDI指数2月以来反弹超四成 航运股有望受益

2011年03月11日 10: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板块前瞻

  3月9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报收于1472点,呈现加速回暖趋势。最近一个月,BDI指数由低点回升,报复性反弹429个点,涨幅41.13%。

  据分析,南美谷物出口增加,以及困扰澳大利亚的洪灾等气象灾害影响消退,促使部分港口恢复装货,这成为近期BDI指数连续回暖、干散货市场租金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

  BDI指数连涨

  从2月初起,BDI指数开始反弹,到目前持续上涨一个月有余,涨幅近四成。而其中,从2月25日起至今,BDI指数连涨9个交易日。这对今年阴晴不定的走势来说是一个好的迹象。

  上海航交所日前发布的报告分析认为,运价上涨可能会驱使船东签订较为长期的期租合同以便锁定利润。尽管还有一个月才到南美谷物收获旺季,而且中国谷物库存已处于高位,但目前已有部分船东开始等候第二季度从南美涌向亚洲的大量谷物和大豆,从而推动运价上涨。

  各种船舶租金上调

  船舶经纪人分析,因南美谷物出口高峰即将开始,巴拿马型船舶预定活动开始不断增加,这导致巴拿马船型租金水平明显提高。

  据统计,近期巴拿马型船市场中4条航次期租航线的平均日租金报收于1.55万美元,较2月下旬上涨了1000美元。大西洋往返航线日租金则由2月下旬的1.55万美元微幅上调至1.56万美元,上周末欧陆至远东航线日租金已经上涨至2.59万美元。

  海岬型船舶日租金水平终于开始抬头,获利水平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升,尤其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出现了超过5%的较大涨幅,日租金水平达到7550美元左右。

  短期内趋势有望选择向上

  湘财证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当前较低的BDI能够减缓运力供给,对于行业复苏较为有利,预计BDI未来向上动力较大。

  华创证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认为,BDI目前处于低位,今年年内有望达到2700点。

  记者了解到,国内部分以干散货运输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在BDI低位的时候,租入较多运力,这使其干散货保本点逐渐降低,如果BDI继续大幅反弹,相关公司如中国远洋(601919)、中海发展(600026)、中远航运(600428)等有望从中受益。

  据《上海证券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