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拿大四大银行反对伦交所收购多交所母公司

2011年03月1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加拿大道明银行、帝国商业银行、国家银行以及丰业银行,正计划发表一封公开信,反对伦敦证券交易所收购多伦多证交所(TSX)母公司TMXGroup。

  加拿大道明银行、帝国商业银行、国家银行以及丰业银行,正计划发表一封公开信,反对多伦多和伦敦股市的合并计划。他们认为合并意味着加拿大机构被外国公司收购,会导致加拿大人失业及加拿大的顶尖人才流失到英国。安河和魁北克省的官员也对外国人插手加拿大金融市场表示担忧。但分析员认为,加拿大4大银行反对TMX与伦敦交易所合并的计划,深层的原因是出于对自身利益的保护。

  有加拿大官员表示,银行有权在两大证交所合并问题上提意见,但加拿大将基于外商投资法律规定原则,对是否批准合并案做出最终决定。惟分析人士指,加拿大银行的反对也可能让合并计划受阻。按加拿大投资法规定,多伦多和伦敦股市合并计划,必须经过多个省级监管机构和联邦政府的批准。

  刚于去年11月辞去联邦部长一职,出任帝国银行(CIBC)行政总裁的潘提斯表示,TSX和伦敦交易所合并,最主要的不是主控权问题,而是监管问题。加拿大的金融监管制度帮助该国安全渡过08年金融危机,合并必须确保TSX不要摇身一变成伦敦交易所或纽约交易所。根据合并建议书,伦敦交易所将持有合并公司55%股份,合并公司的行政总裁必须驻扎伦敦。(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