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民生、节能减排 两会重点关注两投资热点

2011年03月11日 11: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召开的两会举国关注。投资界向来善于挖掘两会中涌现出的投资热点。近日,上投摩根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两会中,民生和节能减排等投资热点,值得重点关注。

  关键词一:民生

  上投摩根新兴产业研究组认为,两会上无论是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都不约而同涉及“保障房”等民生工程项目,这预示着未来民生概念板块将成为投资热点之一。

  上投摩根认为,无论是从宏观经济层面,还是从板块市值来看,民生概念板块成为投资热点都是大势所趋。就宏观经济而言,目前中国已经跨过了仅仅依靠粗放式增长就可以实现经济发展的年代,需要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需要由追求GDP向追求财富积累下的可持续发展转变,逐渐实现效率和公平的均衡。在此背景下,扩内需、促民生将是大势所趋。从板块市值来看,消费、医疗、信息技术等板块在国外发达市场的市值占比都要高出中国市场,因此在未来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消费、医疗、信息技术等民生概念板块的市值比重将逐渐加大,其行业成长性也将日渐突出。

  上投摩根新兴产业研究组的观点认为,未来在民生这一投资主线下,具体来说有六个细分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其一是作为朝阳行业的医药和医疗服务行业;其二是以个人消费信贷和中间业务为重点的银行业;其三是作为年均盈利增速最快行业之一的服务业;其四是去年业绩表现靓丽的信息技术行业;其五是受益于保障房政策的水泥板块;其六就是与可持续发展相契合的节能环保行业。

  关键词二:节能减排

  上投摩根新兴产业研究组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透露出的另一个投资热点,就是节能减排等新兴行业。

  上投摩根指出,其实早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节能减排便已提上政府工作日程。预计两会即将通过的“十二五规划”会继续关注节能减排,而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将是“十二五规划”重要内容。

  在上述思路的指引下,未来可重点关注以下两类行业及上市公司。其一是传统型的煤炭、电力、钢铁、有色、石油加工和化工等行业中拥有节能减排技术的公司;其二是核电、风电、水电和太阳能、环保设备制造业、电网改造、电子元器件等受益于节能减排,或将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的细分行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