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000点关口你争我夺 中阴是否意味着行情完结?

2011年03月11日 11:4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外界利空因素影响,周四沪深A股单边下跌,震荡收出中阴线。

  沪指开盘2995.77点,最高2995.77点,最低2954.37点,收盘2957.14点,下跌45.01点,跌幅1.50%,成交1660.49亿元;深成指开盘13115.17点,最高13115.17点,最低12994.26点,收盘13004.85 点,下跌153.36点,跌幅1.17%,成交1213.65亿元。

  据海外媒体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认为,由于创纪录的信贷扩张和资产价格飙升,中国在2013年年中以前爆发银行业危机的概率高达60%。

  中国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20亿元三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出人意料地跳升了16.3基点,达到2.7944%,一时又扰动起了些许加息猜疑。银行股受此利空影响集体下挫,银行板块下挫2%,拖累两市大盘震荡走低。

  穆迪公司7日下调希腊的债信评级,将投资人沉睡了许久的“危机记忆”重新唤醒,美元指数借势反弹,国际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承压走弱,A股资源类股跌幅居前,煤炭板块跌幅3.60%位居板块第一,有色金属、保险等板块亦跌幅居前。

  总体上,盘面上前期领涨的周期性蓝筹股集体走弱,而题材股、非周期性消费类股(医药、食品、酒类、饮料)等中小市值股趁机走强,“二八”之间呈现着轮动关系。

  周四大盘中阴下杀,是否意味着行情完结呢?

  本栏认为,目前A股中线向上趋势不变,短期局部出现大幅震荡正常。全国“两会”临近闭幕,反映出市场有“利多出尽”忧虑,致使行情一波三折,但这种犹豫心情正是上升过程心理现象。行情绝望之中诞生,在犹豫之中发展,在欢呼之中结束。

  此外,本周五将公布宏观数据,2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略有下降。在存款准备金率达到历史高位、银行资金面结构性偏紧情形下,2月外汇占款增长情况可能成为央行是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关键因素。多空双方3000点敏感关口都比较谨慎,还会继续演绎“你争我夺”的局面。

  从形态上,沪指日K线成交量不足,相比前头部3186点的成交量偏弱势。一般说,后量超前量,一浪高一浪,这样A股上涨就顺利。后市如果大盘成交量不能补量,则大盘走势将会相对滞重,震荡更加剧烈,但一般不应该跌破20日均线。

  (肖年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