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徐工机械(000425)年报业绩比较给力

2011年03月11日 13: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司2010年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52.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1%,净利润为29.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04%,略好于之前市场的预期。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大规模的基建投资带动了国内市场需求增加,以及公司规模效益的持续突破性增长。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并且完善管理结构,降低营业成本,这一系列的举措也为公司今年业绩的提升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从目前情况来看,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步伐加快,行业内主要公司产品同质化现象开始显现。爱建证券预计未来几年工程机械行业生产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行业龙头企业的规模效应将越发明显,其竞争实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这有利于目前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未来的发展。

  随着公司近几年优化管理模式及其增长方式的转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得到充分显现,其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实现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其中,公司近两年通过大宗物料的集中采购,实现了成本降低约1.4亿元,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水平分别从2006年的10.95%和0.21%上升至2010年的21.69%和11.57%,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公司目前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截至2010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中大型履带式起重机技改项目已实现18787.72万元效益,该项目已于2010年达产,按项目产能利用率计算,该项目实现了承诺效益。这有利于公司巩固其起重机行业的龙头地位。

  根据公司目前情况及募投建设项目等情况,爱建证券预计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按照转送后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78元和2.25元,对应除权后股价的PE分别为16.9和13.22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