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双汇发展遭遇“瘦肉精”地震 是否复制三鹿危机

2011年03月16日 1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汇发展(000895)披露停牌公告称,2011年3月15日,有媒体以《央视315特别行动:瘦肉精猪肉流入双汇公司》为题,报道了有猪贩将喂食有“瘦肉精”的生猪销售给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的内容。双汇发展于2011年3月16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核实清楚后复牌。

  3月15日下午开盘后双汇发展应声放量跌停,雨润食品(01068.HK)大跌5.85%。分析人士表示,“瘦肉精”猪肉事件将对双汇发展近期股价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对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影响有待观察。

  资产注入正待批

  作为老牌消费龙头股,双汇发展历来机构云集。此前,双汇发展因筹划重大资产注入而一连六个涨停板,引发市场密切关注。市场对双汇发展前景一致看好,第一创业最近的研究报告称,集团资产注入后,公司利益与广大股民一致,生产规模扩大约2.5倍,结合销售网络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共同成就行业霸主地位。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称,重组完成后,原双汇集团的屠宰和肉制品加工业务归属上市公司,而未来五年将是双汇发展的高速扩张期。

  影响有待观察

  “十八道检验、十八个放心”的双汇集团,在3·15消费者维权日爆出含有“瘦肉精”猪肉不经检测流入双汇公司,中国证券报记者当即电联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瘦肉精”事件公司此前并不知情,现在公司内部已经展开对此事的调查,一切问题待核实后回答。

  瘦肉精被认为是肉制品业的“三聚氰胺”,通常是指盐酸克伦特洛,一种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类似药物还有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等。将这类物质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从而降低成本。目前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都规定肉品不得检出瘦肉精。2009年2月,瘦肉精导致广州70人中毒,成为近年最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之一。

  中投证券研究员蒋鑫称,公司对“瘦肉精”事件暂无表态,但此事对公司业绩将会有较大影响。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此事作为一个负面新闻,短期会对双汇的业绩有一定影响,整个行业的收入也可能因此而被拉低。未来对双汇公司及肉制品行业都将会带来较大冲击。

  市场上对双汇“瘦肉精”事件持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观点认为,双汇受到“瘦肉精”负面打击,以后的销售将面临困境,或许还将出现索赔事件,对公司前景不再看好。另一种观点认为,人离不开吃肉,既然是行业问题,待到双汇整改完成后,该公司依旧会步入发展的轨道,本次意外大跌反而是抄底良机。 (记者 张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