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非周期开放式指数基金首发 创新指基扩容加速

2011年03月21日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年初基金审批第六条通道开启后,我国指数基金尤其是ETF(可在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等创新指数基金扩容便步入快车道。最新统计显示,今年来基金公司申报的各类指数型产品就多达15只,占到同期申报基金数量的近三分之一。

  公告显示,国内首只以非周期行业指数为投资标的ETF产品——海富通上证非周期行业100ETF及联接基金,将于今日起通过工行、建行、海通证券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同时发行。

  资料显示,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样本股是从金融保险、采掘、交通运输仓储、金属非金属、房地产5个具有较强周期性特征的行业中挑选出的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而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是从剩下的17个其他行业中挑选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鉴于A股市场上一直存在的风格轮动效应,投资者可以通过灵活配置跟踪这一对指数的ETF产品,来把握行业轮动节奏,实现超额收益。

  根据统计数据,截至今年3月17日,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的一年涨跌幅为6.73%,而同期上证指数为-3.92%,跑赢上证指数10.65个百分点。(记者 窦红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