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将回归自身运行轨迹 短期将以震荡为主

2011年03月21日 09: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市场受外盘的拖累反复震荡,热点几乎都围绕日本地震及核泄漏展开,上演了“一日一游击”的行情。随着日本地震灾难预期的减弱,机构预计A股市场将回归自身运行的轨迹,短期将以震荡为主。

  沪深两市连续第二周下跌。上周,上证综指围绕2900点上下波动,周五收盘于2906.89点,全周下跌0.92%;深证成指收盘于12721.99点,全周下跌0.98%。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较前一周均有所减少。

  上海证券认为,市场对地震的关注已经从恐慌变为灾后重建,如果事态没有继续扩大,未来A股延续反弹趋势的概率较大。从日本重建最大的需求来看,钢铁首当其冲,而钢铁行业指数在日本震后的3月15日、16日均呈现放量冲高走势,显示出市场对钢铁行业的产业替代效应有所期待。

  上周因核泄漏危机而受到追捧的新能源板块依然值得关注。恒泰证券认为,核电股短期走势仍不容乐观,而新能源中的太阳能、水电、风电类个股则面临着巨大的正面刺激,这也是近日新能源板块出现明显分化的原因所在。另外,太阳能、水电、风电等新能源板块还将继续得到国家政策面的大力支持,必将长期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推进,投资者可中长期关注。

  中原证券认为,在经历了日本地震的短期影响之后,A股市场将会回到自身运行的原有轨迹之中,但分歧依然明显,预计短期上证综指仍将以窄幅震荡为主,主要运行区间在2800点至3000点。还有分析称,未来一段时间内,对于进一步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加之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仍将是制约市场上行的重要力量,预计短期内行情维持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18日,央行宣布自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有分析认为,根据历次上调准备金率后股市的表现来看,短期会对股市形成冲击,但力度不会太大,而且投资者也早已具备这方面的心理素质。此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虽然对股市来说是负面消息,但目前市场基础良好,投资者不会过分恐慌。

  大成基金认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会有一定影响。因为虽有央票到期因素,但在货币信贷环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很低的背景下仍然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负面影响越来越大,如果此政策方向继续延续,可能会出现政策紧缩过度的局面。对于市场而言,愈趋严厉的调控政策和较紧的资金面是目前难以克服的环境因素,近期波动幅度仍将较大。记者 白田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