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新股申购策略

2011年03月21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轮发行周期涉及3月21日的3只创业板新股。

  长荣股份(300195):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印后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为:圆压平电脑烫金机、高精密高速自动模切机、高精密自动平压平电脑全息烫印模切机以及高速自动糊折盒机等。公司生产的设备以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操作方便可靠,受到客户的青睐。

  长海股份(300196):公司系国内领先的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生产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无纺玻纤制品综合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玻纤复合隔板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从玻纤生产、玻纤制品深加工到玻纤复合材料制造的完整玻纤产业链。

  铁汉生态(300197):公司是集生态环境建设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工程施工与养护、苗木种植、生物有机肥生产等产业链于一体的生态环境建设综合公司。公司在生态修复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并擅长用生态的方式建设园林景观,公司综合施工能力强,擅长复杂地形、不同环境的跨区域施工,先后承建了多处标志性生态环境建设精品工程项目。

  3只创业板新股网上募资额为20.84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205.69万元。

  申购资金将于3月24日解冻,可参与始于28日的下一轮新股申购。

  二、申购策略

  从基本面来看,铁汉生态与长海股份值得重点关注。铁汉生态是生态修复领域的领跑者,园林业务也具有区域优势。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度正不断提高,生态修复的市场前景极为广阔。铁汉生态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有望受益于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及市场集中度的不断提升。长海股份具有玻纤行业全产业链结构,有利于其提升抗周期性和盈利能力。公司在玻纤深加工领域具备良好的竞争优势,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玻纤复合隔板生产企业。玻纤产品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募投项目有助于公司分享不断扩大的下游市场需求。

  从业绩一致预期所显示的成长性来看,铁汉生态与长海股份预期明后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分别为48%和40%,具备突出的成长性;而长荣股份的预期增速28%,成长性较为平稳。

  从估值水平来看,长荣股份的PEG(按2011年动态市盈率与2012年、2013年平均预期业绩增速计算)为1.1倍,估值略高;而长海股份与铁汉生态均为0.7倍,估值较具吸引力。

  对于我们看好的两家公司,再与同行业公司进行估值比较:铁汉生态的可比公司东方园林与棕榈园林的平均PEG为0.7倍;长海股份的可比公司中国玻纤与云天化的平均PEG为0.8倍。由此可见,长海股份的估值优势略强于铁汉生态。

  近期沪市与中小板新股虽偶见破发现象,但质地良好的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仍有相对良好表现,破发风险很小。综合考虑基本面与估值,建议投资者重点申购行业属性独特、受益于环保政策的铁汉生态。其次再考虑长海股份。(国都证券 张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