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推荐潜力个股 天威保变新能源产业渐入佳境

2011年03月21日 10: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大地震,让全球股市在上周遭遇了重创,A股由于正处于上升周期中,所受冲击相对较小。沪指周跌幅不到1%,保住了2900点这一重要整数关口。然后,上周末的多项利空消息的出现,将对本周股市构成压力。从国内看,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继续收紧流动性;从国际上看,美英法等国正式开始军事干预利比亚,北非局势恶化。受上述两大因素影响,本周行情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采取谨慎态度,观望为宜。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黄金、煤炭等板块的短线机会,以及风能、太阳能概念股。

  天威保变新能源产业渐入佳境

  日本大地震造成核电站泄露,引发全球对核电安全的担忧,我国也紧急出台了应对措施,加强对已有和在建核电的安全检查,并叫停新核电项目。核电受质疑,利好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天威保变(600550)前两年大举投资新能源,在多晶硅、非晶硅薄膜电池、风电领域都埋下重兵。随着多个新能源项目进入建设收尾或者投产调试阶段,天威保变这个新能源龙头将迎来收获期。

  中银国际分析师胡文洲(执业证书编号:S1300200010035)指出,2010年天威保变实现营收收入76.30亿元,增长26.96%;净利润6.19亿元,增长5.57%。公司主营业务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2011年预计多晶硅价格在上半年还能够保持高位,光伏行情有望持续。公司的多晶硅业务将进入收获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上调目标价至30.00元和评级至买入。

  辉煌科技中标重大合同防灾业务进入收获期

  辉煌科技(002296)日前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公司于2011年3月15日接到中标通知书,公司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中标京石、石武客运专线四电集成项目,中标价为10775万元,最终签订的合同总额与中标价可能存在一定差异。自去年底以来,大单概念颇受市场关注,并走出了精工科技这样的牛股。辉煌科技这次中标重大合同,对其构成重大利好。

  申银万国分析师尹沿技(执业证书编号:S0860510120034)指出,中标京石武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符合预期。除了京沪、哈大和京石武三条大线外,预计还将有多条高铁线路防灾系统将在今年招标。辉煌科技的防灾业务已渡过培育期,持续获得订单是大概率事件。此外,与防灾业务相似,公司的综合视频监控业务今年开始培育,公司采取渗透进入的方式积极布局轨道交通和综合视频监控等领域,预计今年将获得一些订单,明年有望大发展。随着公司收入规模增加和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未来净利润增速将超过收入增速,维持其“增持”评级。

  青松股份成长路径清晰 成本转移能力强

  青松股份(300132)是全球最大的合成樟脑生产商,占国内产量的47.21%,占全球产量的29.65%。青松股份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5.2%、54.4%,并拟每10股转增8股派3元。在过去三年松节油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毛利率维持稳定,净利润翻番,显示公司具有极强的成本转移能力。根据年报披露,预计未来下游产业的收购兼并,将为公司快速切入高附加值领域奠定基础。

  浙商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执业证书编号:S1230210050001)指出,我国是世界最大的脂松节油生产国,近3年年均产量约为11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40%左右,具有资源垄断优势。出于资源分布、成本比较、产业链转移等因素的考虑,发达国家国内不存在与公司生产类似产品的企业。青松股份每吨合成樟脑的松节油单耗比同行业低6个百分点。随着公司将精力集中用于募投项目,并可能通过收购下游产业布局医药及香料中间体领域,公司的收益将继续快速增长。给与买入评级。

  上周回顾

  上周本栏目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双象股份、中天城投和包钢稀土,它们上周的周涨幅分别为1.68%、5.97%和4.90%,全部跑赢了大盘(沪指上周跌0.92%)。双向股份的超细纤维概念暂时已经冷却,建议关注10日均线的得失;中天城投上攻态势良好,继续持股;包钢稀土得到5日、10日均线支撑,后市继续看好。

  记者 田志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