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际局势动荡短期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冲击

2011年03月21日 12: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同时上周六美英法等多个国家军事干预利比亚的战火已经拉开。在国内外的利空因素共同作用下,关注今天中国A股的开盘情况,详细情况连线金融界分析师杨海。

  主持人:今天早盘沪深两市的开盘情况怎么样?给我们介绍一下?

  杨海:今天沪深两市应该说整体呈现出了一个,到目前为止是小幅高开低走的一个态势,在盘中应该说市场的热点表现比较集中在这个军工装备股以及这个智能电机股这些行业当中,尤其是新兴产业的股票和新能源行业表现的较为突然,上证综合指数到目前为止是2912.80点,上涨了5.91点,深成指我们看到目前12767.75点,上涨了45.76点,两个市场之所以今天形成在上周利空不断的情况下形成高开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中石油和部分有色品种高开的带动之下,市场今天是小幅度呈现出一个高开的态势,从盘面的表现来看的话,应该说整体上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中长期一种紧缩政策来看,对市场带来还是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市场的整体的大盘蓝筹股的表现相对较为弱势。

  主持人:目前国内外这种政治经济形势,是否会给A股后市带来比较大的负面影响,目前A股振荡的格局会不会有一些改变?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我觉得后期市场这种振荡格局很难会打破,因为目前来看国际上一些局势都很不明朗,尤其我们看到在日本地震后的核危机以及上周末我们看到出现了利比亚的军事形势,这些政策应该说都会短期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但是很难有一个长期的一个作用,利空性质,那么应该说上周末的也个最集中的消息面反应还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这种紧缩政策当然它主要还是针对锁定通货膨胀的预期,主要是为了控制物价,这样看这个情况应该说短期内市场格局不会被打破,但是市场中的热点希望投资者要注意深度挖掘,尤其是市场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产业应该说还是受到市场资金面的关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