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摩华鑫多因子基金获批

2011年03月21日 13: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股票基金日前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即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公开募集。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将通过多因子量化模型方法,精选股票进行投资,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该基金采用的数量化模型是建立在已为国际市场上广泛应用的多因子阿尔法模型(Multiple FactorsAlpha Model)的基础上,根据中国资本市场的实际情况,由大摩华鑫基金的金融工程团队开发的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修正的多因子阿尔法选股模型,该基金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将保持模型选股并构建股票投资组合的投资策略,强调投资纪律、降低随意性投资带来的风险,力争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鹏华丰盛债基发行

  鹏华基金发布公告,鹏华丰盛稳固收益债券基金(206008)将于3月23日起全面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建行、招行、国信证券等各大银行券商认购。鹏华丰盛稳固收益基金是一只运用CPPI和TIPP双重投资组合保险策略的二级债基,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品种。该基金以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6%为比较基准,以2011年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三年定存基准利率计算,鹏华丰盛稳固收益债券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6.10%(税前)。据了解,该基金是由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初冬担纲基金经理。

  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获批

  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日前获批,将于近期首发。该基金不仅是国内首只债券指数基金,也是一只纯债基金,规避了非纯债的债券型基金因投资股票带来的风险,相对风险更低,收益也更加稳定。与此同时,该基金也是一只指数基金,投资标的是中证50债券指数,一次购买即可配置50只债券,采用的是指数化管理,公开透明,同时,该基金还是一只LOF基金,不仅为投资者的债券交易提供了更加高效的交易渠道,还创造了跨市场套利的机会。目前,中证50债券指数的国债和央票的数量占指数成份券总数30%左右,金融债的数量为50%左右,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的数量合计20%左右,具体数量还可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