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利空过后 本周调整将结束?

2011年03月21日 13: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缩量小阴线,是否表明调整已经结束了呢?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围绕2900点震荡蓄势

  申银万国钱启敏:回顾过去20年以来,包括1989年的美国旧金山大地震,以及其后的阪神大地震、印度洋海啸、美国卡特里娜飓风以及中国汶川大地震等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其影响一般都在两周左右,以短线影响为主,而且其波动幅度呈逐渐收敛形态。从目前来看,由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未来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本周大盘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但波动幅度可能逐渐收敛,围绕2900点一线企稳整理。

  大盘上行动力正缺失

  光大证券曾宪钊:上周股指震荡回落,受益于震灾和防福射的相关个股如电子元器件、钢铁、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好,但大多呈现脉冲性行情,对股指整体起到的带动作用有限。我们认为,在震灾情绪平复后,股指仍有向上再试箱顶的动力,但未来到期票据减少、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将在市场逐步反映,股指上行的动力将较2月份明显减弱,投资者应更关注结构性机会。

  时间换空间维持震荡

  国开证券邢振宁:经历了上周二大幅杀跌后,市场呈现出一定程度上的“纠错”行情。从大盘周K线组合来看,市场基本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但由于地震、通胀等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市场做多意向暂时难以达成共识。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仍将以消化利空因素为主。由于大盘半年线、年线大致在2800-2850点区域附近,该区域有较强的支撑力度。在大盘下跌空间有限的情形下,“时间换空间”的震荡格局将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

  马 进 徐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