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震灾重建”概念或临变数 大盘慎对待地震影响

2011年03月21日 14:1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会行情”助推的大盘上攻却意外遭受日本地震影响、周末央行“突袭”式再提准备金率……错综复杂的背景下,近期A股市场波动明显加大。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日本强震对全球经济的纵深影响不容小觑,加之“两会维稳行情”影响正在减弱,大家应对后市行情保持相当的谨慎。

  “‘两会’的维稳情绪正在消退,日元的先跌后涨暗示避险情绪主导下资金开始回流,这对全球的流动性会造成一定冲击。”纵贯牛熊震荡市三年来保持业绩冠军的金鹰中小盘掌门人杨绍基警示投资者,虽然灾后重建对经济也有一定的正面因素,但在各种正负因素的博弈中,判断地震对市场的影响需要谨慎。他指出,A股市场受日本地震影响较大的行业包括保险、电子和核电等。例如,占据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22%的白河工厂已处于无法生产的阶段,这将导致短期内的供需失衡,因而电子板块面临短期上推力;福岛核电站爆炸事件引发了社会对核电发展的担忧,目前的最新消息已显示中国核电站建设速度将放慢节奏;此前市场对日本灾后重建的需求持乐观态度已引发A股建材板块的上涨,市场人士预判这一板块仍将迎来机会。对于这种说法,杨绍基并不完全赞同,“从历史经验看,日本民众对灾难的心理承受力较强,如1995年阪神地震对日本股市的影响并不大。更为重要的是,受核泄漏事件的影响,灾后重建的需求可能会大打折扣。原因是受核污染的影响,城市的灾后重建将受一定程度的阻碍”。

  针对眼下操作策略,杨绍基认为在市场热点难以捕捉的情况下,大家应坚守等待低估值股修复的行情,不失为以不变应万变的有效策略。“我们已定下了2011年价值股的投资策略,现在从钢铁股的市场表现来看,表明被低估的价值股终归会得到市场的追捧。”他表示,投资者在关注核泄漏结果的同时可考虑适当增加组合的弹性,重点关注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节能减排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和长期提高国民福利和生活水平的医药消费行业。

  (记者 刘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