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因素叠加影响股市 风云变幻市场再受考验

2011年03月21日 16: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是阳春三月百花开的美好时节,但日本地震,外围地区政局动荡,国内再度出台紧缩货币政策等,这些因素综合影响,都注定本周A股市场仍要经受一定的考验。

  周末,从日本传来的消息表明,日本核辐射危机开始缓解,这让人们松了口气。然而,对关注资本市场的人们来说,此时仍无法放松,因为,在此次地震发生后,日本央行已连续宣布向市场注资。据新华网电,日本央行已累计注资51.8万亿日元(相当于6395亿美元)。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2009年3月,美联储向市场注入超过1万亿美元的资金,此举导致的恶果是以粮食、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被迅速抬高,令新兴市场通胀风险陡然加大。本轮由日本央行主导的大幅注资,其影响又会如何,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存在担忧情绪。

  19日,美英法多国部队发动了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掀开了“奥德赛黎明”军事行动。作为欧佩克第七大产油国,利比亚局势的进一步发展是否会波及周边石油生产大国?国际油价一旦出现被大幅推高的趋势,无疑会给正在迈入复苏的全球经济造成阻滞,中国经济也将受到影响。如果局势不能迅速得到控制,难免又成为一个较大的不明朗因素,对于能源类相关板块很可能引发动荡。

  3月18日晚间,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年内第3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此,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升至20.0%历史高位。市场测算,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将再次冻结近4000亿元资金。尽管这种资金面的紧缩并非针对股市,但其对股市的影响仍属利空,这对正处于调整时间窗口的A股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次考验。

  不过,本周市场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利好现象,即新股发行节奏有所放缓。本周,只在周一安排有3只新股发行,这是进入3月份以来的第二个新股发行低谷。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机构以及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点位的认同。因此,预计本周股市仍将在2900点上下区间振荡运行。 记者 严丽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