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猴市寻牛迹A股多玄机 三只牛股股价翻番

2011年03月21日 16: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售梦想,根本不需要市盈率。”这句用于反映美国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生物股泡沫的歌谣,似乎正是深沪A股今年以来牛股集中营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沪综指累计涨幅不过3.52%,可是,牛股的疯狂表现和熊股的相对淡定,成为A股猴市的缩影。当股指在狭窄通道中曲折前行之时,个股的上蹿下跳,似乎验证了A股的不老传说——垃圾股重组是永远的题材,新概念炒作是印钱的机器。让我们揭开一季度个股牛熊的面纱吧。

  三只牛股股价翻番

  尽管多数机构认定,今年A股是“大涨有压力、大跌有支撑”的猴市,指数难免平淡,却并不妨碍各路短线资金玩一波所谓的结构性牛市。简单来说,就是“猴市里,再烂的股票都可升天,前提当然是重组溢价或者题材火爆”。

  今年以来,哪些股票最牛呢?打开招商证券的行情系统,自1月1日以来,两市A股中涨幅居前的十大牛股,分别是ST黑化(+141.58%)、海欣股份(+115.56%)、迪康药业(+115.06%)、银鸽投资(+90.60%)、西藏发展(+83.96%)、ST甘化(+83.26%)、精诚铜业(+81.61%)、晋亿实业(+72.8%)、广电信息(+70.17%)和江苏吴中(+68.55%)。

  重组题材最“牛”

  在前十大牛股中,至少有四只股票与重组题材有关。ST黑化为翔鹭石化借壳;银鸽投资则是实际控制人由漯河市财政局变更成为了河南煤化集团,市场憧憬大股东注入资产。ST甘化是德力西LED借壳概念,广电信息受益于大股东广电集团将新媒体资产注入。

  生物制药板块总是牛股潜伏之地。海欣股份和江苏吴中都因抗癌概念而大涨,而迪康药业虽然亦念药字诀,但却是典型的高送转题材股。至2010年底,迪康药业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8110.6万元,已无钱可派发,却借助拟以公积金每10股转增15股的方式进行股本扩张,从而令“人造牛股”横空出世。

  当迪康药业为了回报股东强行扩股之时,精诚铜业虽然亦有每股派0.2元(含税)转增1股的高送转概念,却有扩股为大股东减持开路之嫌。自从1月31日以来,精诚铜业大股东多次减持所持股份,股价却依然暴涨,似乎透露游资击鼓传花式的炒作秘诀。

  晋亿实业和西藏发展的走强,则反映A股一贯的炒作风格,即新概念溢价。晋亿实业沾光于高铁概念,为今年高铁板块的龙头。西藏发展则有将去年流行的稀土概念发扬光大之势,最近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究其走强原因,在于公司将由啤酒行业转型为稀土生产。

  下一只大牛股在哪里

  如果要寻找下一批牛股,不确定性极高的重组股是不可或缺的股票池。正如华夏大盘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所言,“重组是中国市场特有的现象,对于这样的机遇视而不见,是对投资者不负责任。”据王透露,投资重组股可用三招,即公开信息、合理推测、组合投资。

  除了一些明确有不定期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的股票之外,一些业绩平庸、股本较小且股价长期在低位盘整的小市值股票,无疑是潜在的黑马潜力股。像经济学家华生都不得不承认,在A股最赚钱的是ST股。因为“要挽救坏企业,资金就涌入坏企业”。

  由于深沪股市是政策市特征明显的新兴市场,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扶持政策的板块,很可能跑出大牛股。在两市A股涨幅榜里排第五位的西藏发展,因为沾稀土而大涨便是国家有意扭转稀土低价出口的被动格局。

  从过往历史来看,抓住大牛股,不仅需要构建空中楼阁的想像力,预知大众审美趋势的眼光,还得有大运气陪伴。还有,即使你真的骑上了大黑马,也得冷静在恰当的时候离场。   记者 熊元俊

  今年十大牛股

  ST黑化 +141.58%

  海欣股份 +115.56%

  迪康药业 +115.06%

  银鸽投资 +90.60%

  西藏发展 +83.96%

  ST甘化 +83.26%

  精诚铜业 +81.61%

  晋亿实业 +72.8%

  广电信息 +70.17%

  江苏吴中 +68.55%

  今年十大熊股

  东方皓业 -31.51%

  科新机电 -29.03%

  赛为智能 -27.8%

  康芝药业 -26.42%

  燃控科技 -24.66%

  先锋新材 -24.23%

  莱宝高科 -23.94%

  鱼跃医疗 -23.79%

  海得控制 -23.2%

  东方园林 -23.07%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