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网民追问“云南盐化”蹊跷涨跌背后三大疑点

2011年03月21日 18: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网事:贪婪的谎“盐”?——网民追问“云南盐化”蹊跷涨跌背后三大疑点

  过去的一周内,日本9级强震牵动着A股市场的“神经”。而在部分城市乍现“抢盐风波”背景下,以“云南盐化”为代表的盐业股遭遇“过山车”行情,令人惊诧。

  一时间,“云南盐化”成为网络热议焦点。网民质疑:这波“过山车”行情是否存在异常波动?在其诡异的走势背后,究竟投资者在盲目跟风,还是有幕后“黑手”?靠制造谣言在资本市场无耻投机,股市今后能否实现对谣言的“零容忍”?“中国网事”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疑问一:云南盐化是否存在异常波动?

  【网民质疑】网民“好益网络”:云南盐化短短二个交易日跌幅已经超过12%。上周四股市“抢盐”投资者损失惨重。花高价在超市抢盐还可能要求退货,在股市高位抢盐,只能打落门牙往肚里咽!网民“郭志伟”:云南盐化暴涨暴跌,害死一批人啊!相信有一大部分人为自己的盲目听从谣传买单。

  【记者调查】绝非正常的“过山车”行情(  3月17日,随着“碘盐可防核辐射”“中国食盐将遭受核辐射污染”等传言的散播,长三角地区多个城市出现了碘盐“抢购风波”,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食盐几乎被抢购一空。

  与此同时,A股市场有限的盐业股集体飙升,云南盐化更是自开盘便出现“一字涨停”。

  随后的一个交易日风云突变。由于中盐公司及时回应保障供应,发改委紧急通知要求严打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昙花一现的盐业股纷纷“跳水”。

  18日当天,云南盐化出现逾7%的巨大跌幅。周末休市后,21日开盘这只风光不再的盐业股继续大幅下挫。

  从15日的最低价12.83元,到17日的涨停价15.10元,云南盐化短短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涨近18%。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最大波幅仅为3%左右。

  在股价大幅波动的同时,成交量的变化也透露出云南盐化的异动轨迹。3月15日,云南盐化成交量由前一交易日的2195万元猛增至9323万元。17、18日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更达到惊人的1.1亿元和2.86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