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核危机暂缓有利市场做多 恒指再升空间不大

2011年03月22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核事故缓和,外围股市造好,港股因而获得喘息机会,高开约100点后,午市继续升势,收市一度高见22,711点,全日收报22,685点,升384.9点,升幅有1.7%,但成交额回落至746亿元,动力不足。市场人士指,日本核事故缓和有利市场气氛,也掩盖了内地提升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但资金持续流走,恒指再升的空间相信不大。

  日股休市 港股趁机大挟仓

  香港鸿升证券董事张益祖表示,日本核事故暂时缓和,减低市场恐慌,令早前的投机沽盘需要平仓,自然使港股被挟升。对于内地又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他认为消息早被市场消化,故对内银股昨日的影响并不大,A股亦保持平稳。如果日本核事故受控,恒指本周有望上试22,900点。

  不过,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就认为,大盘急升约400点,可能与日本休市有关,日股休市较难做淡港股,大盘便被挟升。昨日的反弹突破了下降轨的阻力,对后市带来短暂支持,从近日大盘走势看,恒指将出现一条上升轨支持线,只要不再跌穿这条上升轨,反弹则会持续,下穿便要离场。

  小心A股期指及美“4期”结算

  但刘兆祥强调,要留意周四内地股指期货及美国“四期结算”,相信这个反弹只属短期,反弹后大市仍要回落,故此,他中长线看空港股。此外,利比亚事件可能会令油价大幅抽高至120美元之上,因此要留意油价相关股份,以及黄金白银走势。后市另一隐忧,是欧债危机未解决,市场料4月欧洲极有机会加息,这些“欧猪”国家的负担肯定百上加斤。

  蓝筹股普遍向上,和黄(013)升3.36%,中移动(941)升1.5%。内地虽然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但内银股将于本周陆续公布业绩,股价造好,带动国指升217.7点,收报12,645.6点。建行(939)及工行(1398)分别升1%和1.68%,中行(3988)升0.7%。(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