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882点为强弱分界线 大盘或正孕育中级上涨行情

2011年03月22日 15:5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栏上期提示2882点为上证综指当前行情的强弱分界线。经过一周的运行,从收盘的角度观察沪指并未真正跌破这一位置,虽然3月15日曾一度创下当周最低2850点,但在笔者早前曾提示的角度线D坐标系统的中轴线2850点处恰好获得支撑。因此,总体评估大盘向上的意愿正不断加强,笔者预料“五一”假期前为孕育中级上涨行情的时期,值得关注。

  牛市趋势不改,大盘后市走势之所以有这样的可能,笔者认为与它处于主要的牛市初级阶段有重要关系(之前曾多次论述)。在这个周期中,中、短线而言,每次回落都应是买入的机会。长线来讲,去年12月6日是大盘从熊市调整阶段宣告进入主要牛市阶段的标志性日子。

  “担心”是股票和期货市场中跟随趋势的天敌,对引导操作没任何帮助。笔者曾指出,消息面影响多半是短期的,容易修复;而基本面影响则是方向性的,是质或趋势的改变。在加息周期的起步阶段,低利率恰恰与股市的牛市初级阶段相对应,在未见到基准利率到达历史高位之前,基本面只应是一个量变过程,还不足以破坏当前的主要牛市趋势。因此,在技术上讲,当系统没发出反转信号前,我们不应仅凭“担心”轻易离场。

  近期或走出突破型整理形态。笔者根据“形势技术分析系统”分析判断,近期的小型级波动已趋向平稳,月内倾向再度冲击3000点形成月阳线,并极有可能在“五一”假期前在2932点~3150点附近形成频密旗形或一字形形窄幅整理形态。技术指标上看,形态指标A显示沪指处于正常的上升通道;角度线D坐标系统显示沪指目前正受到来自下方的1X1上升角度线支撑,暗示沪指向上方区间运动;交易成本系统显示沪指正处于月度成本2872点上方和季度成本2917点附近,多方占优势的迹象是看好3、4月行情的信心所在。大盘后市一旦走出上述行情,上半年或将迎来一波以2850为起点的中级上涨行情。笔者去年9月28日提出把握股市又一次历史性投资机会的观点至今未有改变。

  股指与商品期货或出现分化。商品期货市场与股市从技术角度分析,有出现分化的可能性。由于商品市场之前并未出现像股市一样的熊市调整周期,所以,自2009年以来商品一直处于巨大的牛市周期当中。经历了长时间的周期性运动后,相对的重要顶部必然会出现在牛市运动的末期,商品期货与股市后市或出现不同步的现象。但这也是正常现象,毕竟这两个市场反映的对象不同,也许因此出现股指期货与商品期货之间的套利机会。

  广晟期货 赵穗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