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紧缩预期加大市场波动 蓝筹股或是下阶段热点

2011年04月02日 14: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达宏利:紧缩预期加大市场波动

  前期市场走势在国内紧缩政策预期、海外市场扰动等因素的共振下,走势较为纠结。3月汇丰制造业PMI指数反弹,这显示制造企业(特别是中小制造业企业)在3月有一定恢复,整体经济也无需过分担忧,增长趋势出现拐点和明显下滑的可能性都不大,短期有利于平抑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从年报公布的公司情况来看,业绩略高于市场预期,这将成为市场短期保持强势的助力。但同时,泰达宏利也认为股指即将面临整数关口,震荡在所难免,且3月CPI超预期的概率仍较大,由此引起的紧缩预期也将加大市场的波动。

  鹏华基金:蓝筹股或是下阶段热点

  鹏华基金认为,现在起应该积极关注“后年报行情”。此外,目前市场对于政策再进一步紧缩的预期有所降低,蓝筹股或将仍是短期热点。由于上市公司2010年业绩情况大都已经以快报形式预先披露,高收益也比较符合市场预期,年报行情其实演绎得已经比较充分,高送配和预期中的高增长已经不会再成为近期行情的刺激因素。短期来看,立足于一季报和半年报,可能发掘到更多的投资机会。“十二五”最大主题是经济转型,尽管今年以来食品、医药股受伤较多,但现在或许就是布局或增仓的好时机。如果三月消费数据仍然是持续下降或者有危险信号,相信政策可能会转向刺激消费和扩大内需方面。

  诺安基金:日核危机产生冲击波

  日本强震和海啸引发了核危机,在全球资本市场掀起了巨大的冲击波。由于日核危机造成了恐慌情绪,最近全球股市、大宗商品市场以及外汇市场,都经历了大幅度震荡。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已趋于平静,逐渐回归原来的运行轨道。除了日本之外,世界其他国家政策按原计划执行。日核危机对日本经济负面影响是显著的,拖累经济复苏,形成短期的经济衰退。为应对危机,日本央行迅速向银行体系注入了大量流动性。但从长期来看,日核危机并非完全负面,有可能是日本经济摆脱长期低迷和通缩的转折点。日核危机以后,日本将进入至少五年的灾后重建期。这将大规模刺激国内的投资需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消费需求。至于日本灾后重建的资金来源,仍然是日本政府举债。尽管日本政府已经是债台高筑,但日本民众仍然愿意以较低利率借钱给政府。因此无需太多担忧日本灾后重建的资金来源。

  博时基金:关注货币金属投资价值

  尽管受到北非中东地区动荡以及日本地震核电站事故影响,但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在利好经济数据推动下上周都取得了上涨。我们认为,日本核电事故的后续影响主要体现在核电行业方面;而北非中东局势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石油和货币金属的价格上,该地区经济体量对全球经济基本面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但情绪面的影响会一直存在。应对通货膨胀是政府全年政策的重心所在,主要落实在对流动性和地产行业的调控上。由于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会一直持有谨慎心态。从投资角度来说,我们认为货币巨潮下的产业升级是贯穿十二五规划的主线之一,相关的装备制造业值得重视。货币金属的投资价值会继续得到认同。另一方面,一些行业的低估值修复机会也值得挖掘。

  南方基金:关注蓝筹价值回归

  目前对于经济前景市场预期较为紊乱,投资者观点分歧较大,对于经济向好向坏的观点均有迹象印证。通胀依然是短期压制市场的一个重要力量,市场等待经济形势的进一步明了。从外围市场来看,日本核泄漏事件正在逐步得到解决,地震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从日本股市反弹企稳可以看到市场情绪已经逐渐平稳。利比亚的冲突依然是外部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展望二季度,股市当前的整体PE水平仅略高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和2010年2300点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蓝筹股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依然较高。整体看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向下空间非常有限。在当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情况下,市场的反弹将一波三折,投资者宜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股,降低投资组合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