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季度红利指基业绩最好 大幅领先标准股票基金

2011年04月02日 16: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永远不要忘记指数基金。2011年一季度,指数基金整体向投资人交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成为今年净值增长率最快的基金类型。但在经历一番大扩容之后,市场的震荡令指数基金的风格差异迥然不同,红利型指数基金尤为“抢眼”。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A股市场79只标准指数基金平均业绩4.13%,15只增强指数基金平均业绩3.88%。指数基金的表现大幅领先235只标准股票基金-1.92%的平均业绩。

  然而,在所有94只指数基金中,由于所跟踪标的指数的风格不同,指数基金首尾业绩相差仍然超过12%。其中,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增强、申万沪深300价值指数、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ETF、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分别以7.48%、7.33%、7.30%、7.12%和6.87%位列前五名;而业绩最差的指数基金同样出现逾4%的净值亏损。

  今年以来,尽管上证指数实现约5.3%的上涨,但在整体货币政策偏紧、资金面情况变动较为复杂、不同行业估值差异较为显著的情况下,不同板块的业绩表现还是“相距甚远”,客观上造成了指数基金业绩的分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好的前五只指数基金中,富国天鼎和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均追踪红利指数。

  分析人士指出,中证红利指数的深沪两市的现金股息率高、分红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作为样本。从行业来看,银行、钢铁、煤炭等行业成为这一指数成分股的主要来源。较低的估值,不俗的业绩,以及经济复苏时高敏感性,成为其共同特性。上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