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华基金:上半年选周期下半年选消费

2011年04月04日 13: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季度宏观经济走势如何,市场行情又会如何演绎?新华基金判断,第二季度的市场仍将延续盈利推动下的周期类上涨行情,而消费类和弱周期性行业经过第一季度的下跌调整,下半年也将逐步具备投资机会。

  新华基金认为,经过第一季度的市场调整,医药、食品饮料、电子、零售等板块,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的价值区间,中小盘的估值差距在缩小,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估值渐趋接近;估值较为便宜的地产、机械、建材、家电等,在第一季度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性板块的估值修复幅度仍然较低,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还会持续进行估值修复,大盘向下空间较小,向上空间较大。估值角度未来几个季度应该各个板块都有轮动上涨的机会。

  就第二季度而言,新华基金仍继续看好盈利较好、目前估值接近历史底部的早周期类比如地产、汽车、金融、家电、建材等板块的持续上涨行情,而上游有色、煤炭和中游的化工、机械等,仍有阶段性表现机会。下半年我们会更加关注消费类的投资机会。从主题投资角度,新三板成为第一季度最大的主题亮点,其次是受益油价上涨的乙醇汽油主题,第三是日本地震所催化的钢结构主题。预计第二季度的主题性机会主要是区域性主题,比如海南国际旅游岛、福建平潭自由岛概念,其次是保障房相关政策的细化主题。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