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顺势而为亮剑中小盘 灵活抗通胀

2011年04月11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明小长假刚过完,央行便再度祭出加息大旗,自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通胀压力的加大和负利率的加剧是央行再次加息的直接原因。

  目前由于受要素成本上升、农产品涨价、输入型通胀和流动性过剩等因素的影响,我国通胀压力还在不断增大,与此同时市场上抗通胀产品也与日俱增。面对琳琅满目的抗胀产品,投资者开始举棋不定。此时,主打灵活配置的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闪亮登场"为纠结中的投资者带来了惊喜。据了解,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是中邮旗下第五只基金产品,在设计风格上,该基金与市场上众多中小盘概念基金"与众不同",其集结了混合型基金攻守兼备与中小盘赚钱效应双重优势于一身,是投资者抗击通胀的有力利器。

  从中小盘股历史数据的表现来看,上证中小盘指数历经牛熊市转换,在过去无论1年、3年、5年、7年中均取得了好于综合指数的表现。据WIND统计,自基期2003年12月31日起,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上证中小盘指数历史收益率高达249.90%,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87.58%。作为在业内风格特立独行的中邮基金来说,此次发行的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基金依然坚守自己的投资风格,重点挖掘中小盘股票中的投资机会,以便及时分享中小盘股带来的高收益,为投资者带去丰厚回报。

  此外,在资产配置上,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0%~80%,债券等其他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65%。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灵活的资产配置使得该基金具有比较大的操作空间来兼顾基金资产的安全性和收益性,特别是在震荡调整的市场行情中,既能积极主动地规避市场下跌风险,又能适时把握投资机会,值得有风险承受能力、且期望获得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重点关注。

  对于2011年市场走势,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表示,2011年通胀和政策依然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他认为,适度的经济增长将会对企业盈利增长提供一定的支撑,但通胀水平的变化将影响着政府对流动性的控制节奏,影响着市场的估值水平。在通胀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流动性紧缩将会继续对市场估值水平形成压制,高估值品种将面临压力。

  彭旭同时指出,未来在"十二五"规划逐步实施的大背景下,旅游、文化休闲、服装、家电等消费类行业有望迎来更为确定性的增长;节能减排、新能源、信息技术以及产业升级下的高端制造业等将继续在中国经济转型中获得确定性的成长机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