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吉祥航空获磐石资本等数亿元投资拟登陆资本市场

2011年04月15日 10: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汉理资本旗下人民币基金汉理前景4月13日宣布,近日联手上海磐石资本等知名基金,投资数亿元于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吉祥航空进一步扩大机组、拓展航线、提升服务,并尽早上市成为公众公司。

  吉祥航空是均瑶集团的全资控股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2005年6月经国家民航总局批准筹建。吉祥航空以上海为主运营基地和维修基地,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为飞行基地,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航空客货邮运输、商务旅游包机业务,内地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周边国家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截至2010年年末,吉祥航空机队规模已达19架,并连续4年实现赢利,2010年利润达到4.16亿元,较2009年的利润1.08亿元增长了约三倍。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在今年两会期间曾表示,吉祥航空目前正在做上市准备,十二五期间肯定要实现上市。近几年,吉祥航空的业绩稳定,今年还有望实现一定程度的同比增长。

  吉祥航空此前曾计划2010年底上市,预计募集不超过20亿元,A股和H股市场均在考虑范围内,不过这一计划未能实现。 (王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