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粮价带热农业股 登海种业“质量门”中股价仍涨

2011年04月15日 10:5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登海种业(002041)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通过国审仅四个多月时间,登海种业自主研发的玉米新品种“登海605”即被农业部通报不合格,主要问题存在于水分和发芽率。而去年,登海种业研发的“登海622”已经因为抗病性较差备受诟病。二级市场上登海种业昨天却逆势上涨。

  近日,农业部却发布一项检测结果,“登海605”发芽率的实测值为85%,而标准值为92%,“登海605”由于发芽率低于标准值而被列为不合格玉米种子。

  事实上,就在“登海605”去年通过国审之前,登海种业的另一玉米品种“登海662”也出现过质量问题,由于该品种抗病性较差,山东、河南等地部分种植“登海662”的农户损失较为严重。

  但是,此次再被曝出问题却几乎没有影响到登海种业的股价,昨天,登海种业一反连日来下滑走势,收报于50.77元,相比前日49.12元的收盘价,涨幅达到了3.36%。

  记者注意到,除登海种业外,山东其他的涉及粮食的农业个股如西王食品(000639)等,也都出现了不错的行情,西王食品昨天涨幅达到了2.11%。

  登海种业、西王食品等农业个股“受宠”的背后,是粮食价格持续上扬。以玉米为例,自从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价格即连续上涨。中华粮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去年10月7日玉米全国收购均价为每吨1854元,约合每斤0.93元,截至今年3月17日,价格已经上涨到每吨2014元,每斤价格超过1元,涨幅接近9%。到今年3月初,中国主要的粮食品种的价格同比上涨近20%。

  证券人士分析,在通胀预期持续加强的背景下,又受日本对农产品进口需求增加的影响,以粮食为主的农业板块在未来一段时期内还将又一波较好的行情,但是就个股来说,登海种业如果不注重自身产品质量,也将难以赶上这波好行情。 (记者 张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