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空方蠢蠢欲动 静候大盘选择方向

2011年04月15日 14:1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股期时代进入第236个交易日。主力合约高开后震荡走弱,虽然最后收出的是一根小阴线,但透过3点钟后的那15分钟延续向下杀跌的态势,以及全天多方受压制的状况,笔者感受了到空方的蠢蠢欲动。虽然不敢就此断定空方马上就要发起更猛烈攻击,但我们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是需要的。

  上证指数同样收出一根小阴线,虽然对比股指期货要稍微弱一点,但全天相对疲弱的格局依然是可以感知到的,当然,表面来看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强势震荡。不过,从涨跌个股数量的对比来看,个股下跌数量远大于上涨数量,在这微跌背景下出现这样的格局,事实上,说明市场整体偏弱。

  盘面上,地产板块在周三弱反弹后再次下挫,有色板块则是承接继续下跌,这两大具有一定影响和人气基础的板块出现这样的走势,就足以让整个市场很难抬起头来。具体热点上,低价股依然表现得较为活跃,笔者周三重点提及的家电板块,就有部分低价品种逆势猛烈上涨,部分品种还一度推到涨停的状况。这其实也足以说明当下不少资金依然在积极寻找一些值得挖掘的战机,但同时市场也到了没什么更多深层次机会可以挖掘的地步。也就是说,市场机会依然有,但也到了短期要逐渐耗尽的状态了。不过,对于家电股而言,接下来应还有挖掘的机会才是。

  钢铁股则依然保持相对强势的震荡格局,当然个股还有较大分化。不管如何,到如今,不少人士都被迫开始重视钢铁板块了。记得在更早些时候,钢铁板块整体还没露出太多起色的时候,市场对这板块冷落的态度,对比目前的火爆,有时候会感觉很有意思。市场往往就是如此,相当滞后,而我们需要做到先人一步。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博弈,笔者建议大家多关注三个领域:一是关注钢铁股能否再上一层楼;二是金融股是否能阶段性保持强势格局;三就是关注创业板是否有可能再次领跌市场。现在到了目前这个位置,形势比较微妙。市场的这种反复震荡,其实就是在不断折腾多空双方的意志,最终鹿死谁手,当下看来不是很明晰,但透过一些市场盘口的变化,暗流涌动是肯定的。多方有多方的牌,空方则有空方的牌,只是,在这3000点附近,保持警惕去面对当下机会是很有必要的。新的方向性选择还没出来,我们不妨耐心继续欣赏下去。还是那样的思路,机会既然看准了,那就吃多点;风险上则以止盈策略来灵活面对。这就是笔者对市场当下的思考。 □广东达融投资董事长 吴国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