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老“五朵金花” 基金都想采摘

2011年04月15日 14: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大盘全天呈现弱势调整格局,最终收盘两市都飘绿……

  我们注意到,“四连阳”之后,大盘逐渐在3000点上方趋稳。诺德基金认为,近期指数上扬主要源自低估值强周期行业逞强,金融地产采掘有色钢铁等“五朵金花”再次绽放;同时以机械设备、建筑建材、交运设备等为代表的“新五朵金花”初露端倪。

  “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诺德基金投资总监、诺德优选30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之一向朝勇表示,金融地产采掘有色钢铁这“五朵老花”的再次绽放,一方面是低估值形成价值洼地,另一方面是通胀可控、政策见顶、经济仍然不错的预期使然。向朝勇分析认为,尽管“五朵金花”近期表现抢眼,但在个股上仍需优中选优。

  向朝勇称,作为国内首只“集中持股”概念的基金,诺德优选30股票型基金未来将对“新老五朵金花”中的优质个股进行精准出击。公开信息显示,正在通过中行、建行和各大券商等机构进行公开募集的诺德优选30股票基金采取的是双基金经理制,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张辉表示,“新五朵金花”也将是我们可能的重点配置方向之一。要想成为“新五朵金花”,除了行业趋势符合时代特征外,更重要的是该行业必须有足够的市场空间,同时具备一定的合理市值规模,还要有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按照这三重标准,张辉将机械设备、建筑建材、交运设备、信息技术、新能源这五个行业锁定为投资的“新五朵金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