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周期股估值修复没获确认

2011年04月15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股民罗小姐:周四两市全天震荡,深成指的重心明显低于沪指,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同时前期热门的稀土永磁小金属等板块风光不再,农业板块重新领涨,而地产板块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空军力量。这样的分化说明周期股所谓的估值修复并没有得到全面和一致的确认,在高通胀和货币紧缩压力下,宏观经济增长能否持续以及周期性板块能否有足够的支撑并无十分把握。可以说,短期没有新的周期板块出来领涨,上攻会很乏力,不上攻就一定是横盘,而横盘久了往往会下跌。现在就是这样一个横盘的时候。

  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短期看,主升浪已经阶段性结束,后市大盘趋势依然向上,但短期风险高于收益。板块上,钢铁和高速公路股或许还有最后的一把火。

  股民刘先生:近几个交易日进入宏观数据披露阶段,由于经济减速和通胀预期加强,对支撑市场的周期股估值修复性行情形成挑战,指数或因此重新回归震荡箱体运行。本人认为二季度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2800点至3100点,脱离震荡格局走出大行情的可能性很小。

  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的重点依然放在物价、房价的调控上。常务会议强调运用多种手段消除通胀的货币因素,同时避免政策叠加对下一阶段实体经济产生过大的负面影响,可以看出调控物价上行压力的主要方向没有改变,这与市场预期存在一定差距。4月15日主要经济数据出炉,是下一阶段需要关注的重点。3月份CPI同比增幅能否超过5.5%是需要关注的焦点,本人预计3月份CPI将远超预期,达到或接近6%,市场一致预期是5.2%-5.3%。温家宝总理赴浙江调研、李克强副总理赴吉林调研,发改委“约谈式”限价,行业协会自律稳定物价,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比较严重,政策面松动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尚不具备基本面支持的持续上升动力。在目前高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谨慎持仓。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