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证资源50指数、中证超级大盘指数等5月10日发布

2011年04月1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5日在此间宣布,将于5月10日正式发布上证资源50指数、上证产业链指数系列以及中证超级大盘指数。

  据介绍,上证资源50指数和上证产业链指数系列分别反映沪市资源主题公司股票和不同产业链特征公司股票的走势,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上证资源50指数由上证全指资源类股票中挑选规模和流动性较好的50只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上证产业链指数系列由上证上游产业指数、上证中游产业指数和上证下游产业指数组成,分别由上证全指中分属不同产业链的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

  最新数据显示,上证资源50指数总市值为4.79 万亿元人民币,占沪市 A 股总市值的 24.25% ;上证上游、中游和下游指数的总市值分别为4.73万亿人民币、3.54万亿人民币和2.81万亿元人民币,分别占沪市 A 股总市值的 23.95%、17.92%和14.25% 。据悉,已有基金公司准备开发上证资源50指数的ETF产品。

  中证超级大盘指数则是挑选在沪深两家交易所上市的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超级大盘股票组成样本股。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资本市场制度不断完善,中国证券市场正涌现出一批具备核心竞争力、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的超大型上市公司,这些企业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更成为A股蓝筹市场的主力军。中证超级大盘指数的推出是为了反映这些超大型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完善中证规模指数体系,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最新数据显示,中证超级大盘指数总市值为11.32万亿元人民币,占沪深A股总市值的39.52%。(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