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谢霆锋公司瞄准内地创业板 券商人士看好"PO朝霆"

2011年04月22日 09:2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霆锋公司瞄准内地创业板券商人士看好“PO朝霆”
谢霆锋创建的“PO朝霆”公司的标识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道13年,31岁的香港艺人谢霆锋终于迎来了自己事业的高峰,除了刚刚获得香港金像影帝以外,他创立的“PO朝霆”制作公司办得有声有色,每年盈利8000万港元,8年下来净赚6亿港元。记者20日获悉,谢霆锋有了更大的野心,准备扩大公司的规模,除了影视后期制作部分,还准备开展艺人经纪和影视拍摄业务,目前分公司准备让妹妹谢婷婷任CEO,并准备一年内在内地创业板上市。

  谢婷婷操盘艺人经纪

  谢霆锋投资的“PO朝霆”制作公司成立于2003年,缘于谢霆锋的一个念头。

  2002年,谢霆锋拍摄《玉蝴蝶》的MV,当时MV的预算和花费的心思都足够,却始终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想不通的谢霆锋便将整个MV的制作过程捋了一遍,才明白问题出在制作上。

  谢霆锋最初学习制作方面的知识,只是单纯希望可以保障自己作品的质量,但后来他发觉香港的制作公司水平有限,导致后期制作通常被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地的公司“包圆”,这让他一方面觉得意难平,另一方面也敏锐地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商机。于是他以房子作抵押,投入过百万港元创建“PO朝霆”,从一开始的11名员工,到现在香港、上海两地都有分部,每年盈利8000万港元。

  记者从“PO朝霆”的内部员工那里获悉,谢老板的野心很大,在后期制作这块站稳脚跟后,他开始涉足艺人经纪,最近还让妹妹谢婷婷加盟公司主管这部分业务。

  据了解,谢婷婷的演艺才能虽然不及父母和哥哥突出,但极具投资眼光,早在2006年,年仅19岁的谢婷婷曾购买了价值千万港元的股票,在2007年高点全部抛出大赚近亿港元。此外,在谢霆锋过去的置业过程中,也有谢婷婷的出谋划策。

  券商人士看好“PO朝霆”

  记者20日采访了某券商分析师王竞,据他了解,谢霆锋最近在上海频频活动,目的就是为公司上市创造条件,而且这个消息在业内已经传了很久。他作为券商的代表也与谢霆锋有过接触,为“PO朝霆”做了分析调研,如果增加影视拍摄和艺人经纪这两部分业务,“PO朝霆”将会增厚公司净利润,在主营收入的构成方面,预计影视拍摄和艺人经纪会占到1/3,影视和广告后期制作将占2/3。

  王竞表示,谢霆锋最近多次往返香港上海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和保荐机构洽谈IPO上市的事宜,谢霆锋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内地创业板上市,从而比肩内地娱乐大鳄华谊兄弟。根据目前谢霆锋公司的盈利状况,已经完全符合内地创业板上市要求: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因此谢霆锋的公司年内上市应该不成问题,目前要做的就是和保荐机构签订协议,静待中国证监会审批。

  记者也采访了谢霆锋的助手Adrian,他承认谢霆锋下一步目标是推动“PO朝霆”上市,但具体时间暂时无法透露。据东方早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