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业绩”变脸股东套现 看透创业板年报需慧眼

2011年04月28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  中新社发 葛勇 摄

  中新网4月28日电(证券频道 郭嘉) 208家创业板公司已先后公布了2010年的年报,但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下了半年新低。在业绩变脸、圈钱风波、指数连跌中,创业板年报行情未能打响,中新网证券频道将简析其中的原因,助您打开一双“慧眼”,去规避市场风险,发现投资机会。

  整体业绩平淡 创业板公司年报欠靓丽

  根据Wind统计,截至27日晚23时,共有208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报。统计显示,208家创业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4亿元,同比增长37.9%;实现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31%;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67元。

  相较于主板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统计数据,创业板公司业绩难称靓丽。整体看除了少数几家公司的业绩表现出高成长特征,而绝大多数业绩平平,增速下降,另有4家公司业绩变脸,净利润增长率同比下降。有媒体统计,在已披露年报的25家首批创业板公司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0%实现高成长的公司仅有三家:机器人净利同比增长63.09%,华星创业同比增长50.53%、华谊兄弟同比增长76.46%。另外,高于目前创业板已披露年报的平均净利润增幅的亦只有3家:乐普医疗40.47%、上海佳豪42.15%和特锐德35.55%。表现最差的是网宿科技、中元华电和宝德股份三家,其2010年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48%、23.95%和51.53%。

  创业板高管套现忙 一季度减持3.2亿元

  公司IPO往往成为“造富机器”,不仅富了企业本身,更让大股东们上演身家倍增的神话。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娱乐第一股”华谊兄弟的年报可谓是2010年最为热闹的一份年报,较其他上市公司不同的是,年报中不仅汇聚了诸多演艺大腕的持股情况,也让明星股东大额套现的情况浮出水面。其中,原十大股东之一的导演冯小刚此次并未出现在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里,计算得出其去年可能套现4600万元。去年11月,马云抛售300万股,合计套现高达9012万元。当时,华谊兄弟董秘办人士称,马云减持300万股华谊兄弟是为了改善生活。

  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在今年一季度,创业板高管减持套现3.2亿元;而创业板高管增持257.35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