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姚记扑克即将公开发行股票 本次募资3.62亿

2011年05月02日 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中国股市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炒瓜子的,有做榨菜的,也有做火腿肠的。如今,做扑克牌的也要在中国股市上一显身手了。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消息显示,上海姚记扑克即将公开发行股票。

  自洽洽瓜子上市后,就有不少投资者感叹,原来觉得高不可攀的上市资格原来也有“俯下身”的时候,稀疏平常的身边之物也能搭上资本的顺风车。后来,涪陵榨菜、金字火腿等公司的上市,更加拉近了股市和老百姓日常生活之物的距离。而这次姚记扑克发行股票,再一次引发了投资者的热议。

  记者查询中国证监会网站发现,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的刊登日期是4月28日。申报稿显示,姚记扑克计划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350万股,计划上市的交易所是深交所。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是海通证券。

  在“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因素”一项,公司特别提醒:一、网络扑克游戏替代传统实体扑克活动的风险;二、主要原材料供应商相对单一的风险,等等。

  据了解,姚记扑克本次募资3.62亿,将用于年产6亿副扑克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而2010年姚记扑克的扑克牌销量约6.7 亿副,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具备年产13 亿副高档优质扑克牌的生产能力。

  另有分析人士注意到,姚记扑克的资本之旅对已上市企业——晨鸣纸业是利好消息。姚记扑克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生产原料主要是扑克牌专用纸,晨鸣纸业是公司的第一大采购供应商。

  记者登陆姚记扑克的网站,看到公司的介绍是这样的: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在上海市各级政府及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公司经过十五年的艰苦奋斗,现已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现代化扑克牌生产基地,年产能达7亿副。公司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在扑克牌行业精心耕耘,经过多年的努力,“姚记扑克”不仅在国内市场独占熬头,产品还远销海外,已成为世界扑克牌行业的翘楚。

  (记者王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