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受本·拉登死亡消息影响 日经股指重回万点

2011年05月03日 07: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上涨等因素影响,昨天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自3月11日大地震以来首次冲破万点大关,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57%。

  受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表现出色等利好消息提振,4月2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收高,其中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均创三年多新高。受此带动,2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大幅高开,逼近万点大关。受外部环境改善带动,汽车、电机等主力类股全面走高。

  此前发布利好财报的东京机械、小松制作所等公司股价也大幅上扬,从而支持大盘。但由于市场在连休间的工作日开市,投资者多持观望和谨慎态度,日经股指处于小幅波动状态。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0.97%。

  午盘以后,受“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消息影响,日经股指继续走高至万点以上。尽管即将开始连休加上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日经股指小幅震荡,但外部环境的改善支持了投资者心理,日经股指最终守住万点大关。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股票中,有约80%上涨。

  个股方面,此前发表利好财报的东芝机械一时上涨超过10%,小松制作所刷新年初以来最高值,客户资料被窃取的索尼股价反弹,一度上涨约3%。索尼、佳能、丰田等优良类股全面走高。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市场油价下跌影响,国际石油开发帝石等相关联类股走低。

  到2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54.46点,收10004.2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3.70点,收865.55点,涨幅为1.6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