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有望继续 五月行情整体偏淡

2011年05月03日 09:01 来源:经济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4月25日-4月29日),沪指累计下跌3.29%,深指累计下跌3.11%;4月份,沪指累计下跌0.57%,深指累计下跌1.99%。多数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了大幅下跌后,大盘本周有望短期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势头,但由于宏观面和资金面面临的不利因素短期难以得到改善,因而对股指5月份走势整体趋于谨慎。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计,4月CPI通胀同比为5.4%,与3月持平,货币供给增长维持从紧态势。中金公司预计,二季度还会加息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的可能性大。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则预计,二季度CPI将继续维持在5%左右的高位,通胀高企决定了宏观政策仍会保持偏紧的基调。李慧勇认为,国家将会继续动用三率来稳定物价。预计二季度将再上调准备金率2次,加息1次。   多数分析师认为,短线来看,大盘本周有望延续上周五的反弹格局;但由于政策紧缩累积效应的逐渐显现,市场5月份很难产生系统性机会。   申银万国认为,5月初大盘有望企稳反弹,从目前情况看,本周反弹仍可持续,以反弹震荡、企稳整理为主。但申银万国表示,节前反弹成交量明显萎缩,说明观望情绪非常浓重。加上技术性反弹属于被动反弹,主动性动能不足。因此反弹的高度将难以跨越3000点,将在3000点下方运行,且大盘企稳有赖于成交量支持。   长江证券则认为,震荡格局在5月中上旬延续的可能较大,整体的市场走势仍旧维持在2950点上下100点的震荡区间。此外,结构性差异仍将继续维持,对于中小盘股票保持看空的态度。长江证券认为,由于货币政策的收缩仍旧没有见到底部,资金量相对较小的中小企业盈利损失会显著大于大规模的企业;另一方面,通胀对中小企业盈利的吞噬也是较为严重的,因此在这个阶段仍然不看好小盘股,风格上维持“配大不配小”的策略。   西部证券也认为,政策紧缩累积效应正在显现,短期市场震荡将加剧。西部证券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累积效应正在显现,将不断加大市场的资金面压力。考虑到紧缩政策的持续性和累积效应,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将继续拖累未来的经济增长。而在中短期通胀压力仍维持高位的情况下,货币紧缩政策明显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在货币紧缩与经济放缓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提升带来的系统性机会短期难以出现。记者 吴黎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